香港民主派致函胡锦涛求见面谈政改(图)

发表:2007-12-19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派议员批评政改报告是误导市民

香港25名民主派立法议员星期二(12月18日)致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希望能够在全国人大常委审议有关香港政制发展的报告前会面。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12月23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这次常委会会议将审议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关于香港特区政制发展谘询情况及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是否需要修改的报告。

这批泛民主派议员由于不同意曾荫权提交的报告的结论和建议,希望可以透过曾荫权安排,直接与中央领导人见面,表达对政改报告的意见。

"不是港府能力范围"

但香港民主派议员刘慧卿周一(17日)透露,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回复表示不会安排泛民议员到北京,因为这不是特区政府能力范围之内。

有香港传媒引述消息说,北京政府无意接见泛民主派议员。

民主派议员主要批评政改报告说过半数人支持2012年普选,但却突显2017年普选则较大机会获大多数人接纳是"误导市民"。

他们指出,报告书内没有任何在2017年实行普选的承诺。

泛民议员的信件没有指明会面的时间和地点,表示乐意听候胡锦涛的安排。

他们也没有指明要求中央政府不要否决2012年的普选方案,只表示希望透过会面,可以反映香港市民对2012年实现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双普选的期盼。

另一方面,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如果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可以修订2012年选举方法,当局最迟会在2010年或2011年向立法会提交最终的政改方案。

此前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说,港府的报告已经"充分反映"政改意见,也"没有听到"2012年普选可能被否决的消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