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夕 当局紧打家庭教会抓捕刑讯 烧毁圣经

作者:冯日遥 发表:2007-12-20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及云南省三个基督教家庭教会被冲击,其中家庭教会联合会副会长梁其振,被当局刑讯逼供近四个小时;另外,云南省昆明市一家庭教会的多名教友,自今年九月起多次被当局抓捕,大量圣经书籍等被充公烧毁。教会领袖指责当局在圣诞前夕,大举打压家庭教会聚会。

在河南省郑州市一间教会服务的家庭教会联合会副会长梁其振,周三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本周日早上九时左右,他正在一名教友的家中主持主日礼拜聚会时,七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员突然闯入,拍照及遣散聚会的教友,然后强行带他到公安局的地下室刑讯逼供,将他非法拘留近四个小时后获释,梁其振指,公安用手拷将他双手扣紧,绑在椅上虐打。

他说:他们把我推到犯人的坐椅上,用手扣扣上双手,然后就对我施行体罚,他们问我谁是教会的负责人,我不说,他们就暴力把我的头部撞向墙,现时头部有内伤,耳膜受损,听声音时会痛,听得不太清楚。

梁其振指摘当局违法打压家庭教会聚会,又指冲击教会的公安及宗教局人员,并没有出示任何合法文件,就强行将他非法抓捕及拘留。

同日,郑州市另一家庭教会的三名教友,亦被当局抓捕,至今仍未释放。

另外,云南省昆明市一家庭教会,由今年九月起至今已被地方政府人员多次冲击,一度被拘留十小时的教友夏先生指,最近一次在今个月五号的下午二时,当时大约有十多名教友正在一名教友的家中聚会,大批民警突然闯入家中,喝令他们停止聚会,然后带我们到派出所,审问至深夜才获释,另外,在上个月的廿九号,当日多名公安及宗教局人员闯进我们聚会的地方,砸破奉献箱,拿走里面的三百多元,然后更抄走我们教会所有圣经及书籍,约三百多本,我们事后要求公安归还书籍,但大部份书籍竟被烧毁,夏先生狠批当局多次抓捕教友,没收物品,行为较土匪更甚。他说:抢走所有教会物品,禁止我们聚会,又警告我们不准聚会,要去有注册的地方聚会,又威胁我们不要将事情闹大,否则会再被抓捕。

夏先生又指,当局每次抓捕教友及充公教会财物,全都没有任何手续及凭据,而他更被公安要求写下保证书不再聚会才获释。

大陆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批评当局,在圣诞节前夕大举打压家庭教会。他说:地方政府抓人抓得那么紧,要因为圣诞节临近,国家宗教局不允许家庭教会举行聚会,所以各地方政府的执法人员胡乱抓捕教友。

就多个家庭教会被打压及教友被抓捕一事,本台多次致电国家宗教局查问,但电话总是被占线,无法找到负责人回应。


来源:阿波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