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孝女卖房救母又被骗 活着真难

发表:2007-12-2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8月,南京市发生一起孝顺女卖房救母,却被黑心房产中介诬告,反遭南京市法院罚款判决的事件,让人们看到在大陆媒体一致宣扬"以人为本"、举国 "一片和谐升平"的后面,是中国弱势百姓的苦难生存和无奈挣扎。
苦命女不得已卖房救母

11年前,南京市居民李萍的丈夫因白血病去世,供养孩子和年迈退休双亲的重担就压到了她一人身上。丈夫去世后留下的一大笔债务还没还清,又一个打击降临到李萍身上,她从纺织行业下岗了,顿时失去了经济来源。尽管当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丈夫去世的李萍可以不下岗,但老实善良的她服从大局,体谅国家的困难,成了下岗失业大军中的一员。

正当李萍为一家老少的生计发愁时,2007年2月间,祸从天降,她 60多岁的老母亲突发脑出血中风,入院动了手术治疗。虽然母亲保住了性命,但要让瘫痪的母亲康复,光每月的医疗费用就高达上万元,就算半年的治疗也需要8万元。这么一大笔钱从何而来呢?

为了给母亲筹集医疗款项,李萍四处奔走求助。她向社区退休职工保障处求助,对方说不属于该处帮助的范围。她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请低息贷款,对方回答说他们没有这个义务和能力。李萍再向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其它几家银行申请贷款或房屋抵押,银行方面说没有给病人贷款的项目,而李萍的房子只有55平方米,也不符合抵押贷款的条件(银行规定60 平方米的房屋才能抵押贷款)。

迫不得已,李萍70 多岁的父亲只好提议卖掉自己的住房,来筹集医疗费。

遭无良房产中介诬告

今年4月,朋友向李萍推荐了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南京凯萍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4月21日,凯萍公司带来一个叫麻建强的人,麻建强声称并不认识凯萍公司,他本人只是一个有意买房子的普通买主。他们一起看了李萍的房子后,麻建强跟李萍当场签订了房屋买卖合约。合约规定,房屋总卖价为40万元人民币,自合约签订之日,买方须支付卖方定金1万元。当天,对于合约规定的1万元定金。麻建强(买方)只付了3000元现金,而且这3000元并没有交给李萍(卖方),而是给了中介凯萍公司暂存;其余7000元,麻建强只是给李萍写了一个欠条,并写明4月22日支付李萍。因此,对于合约规定的1万元定金,实际上李萍没有拿到分文。

尽管后来李萍几次要求麻建强支付定金,麻却一直没有付款给李萍。

4月22日,在李萍没有拿到分文定金的情况下,麻建强和凯萍公司老板却要求她将房产权过户给另外一个并非买主的人,还说价格高于40万元。对此,李萍怀疑麻建强和凯萍公司串通好了,来欺骗她这个不懂房屋买卖的外行人,故意低价收购她的房屋,然后高价转卖给他人牟利。所以李萍提出异议,坚持说房产权只能按签订的合约过户给买主麻建强,否则不能卖房屋。之后,李萍将房屋买卖合约退回给了麻建强。

因为不能及时给母亲筹到医疗款项,李萍强忍痛苦,7月被迫签名同意放弃给母亲继续治疗。

不料,麻建强居然在6月上旬先发制人,抢先将李萍告上法庭,起诉她违约不过户。

以强凌弱 南京法院判李萍双倍定金赔款

8 月9日,麻建强诬告起诉李萍违约案在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麻建强在法庭上谎称,他让李萍将房产权过户给其小舅子。但其小舅子是外地户口。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外地户口者买房子必须大于60平方米才能过户,二李萍的房子只有55平方米,根本不可能过户给麻的小舅子。麻建强的真实身份也在法庭上曝光,原来麻也是房产中介人。

李萍又向法庭出示了7月间南京记者对李萍的采访录音和《金陵晚报》的报导作为证据。

李萍的代理律师也向法官指出:1. 根据中国合约法,定金合约属于实践合约,本案中买方麻建强仅仅打了欠条给卖方李萍,并未实际交付现金,因此定金合约不成立。2. 根据有关媒体采访和录音资料,麻曾让李过户给第3者,似有不妥。麻身为房产中介,却以个人名义收购房屋,饲机高价出售,牟取暴利,属于房产中介人员吃差价的行为,违反中国法律禁令。麻和李萍签订的合约实质上是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所签订的合约应当无效。

但法官却对李萍提供的有利证据和其代理律师的辩护不予理睬,持强凌弱,强判李萍以双倍定金2万元赔偿房产中介人麻建强。

法院判决带给李家的巨大灾难:李父气急中风倒下

因为筹不到钱,李萍家人被迫同意放弃给李母医治瘫痪,而麻建强又将李萍诬告上法庭,这一切灾难不幸给李萍70多岁的老父亲带来了巨大痛苦,老人家整天处于极度的自责中,精神恍惚,结果在家中被煤气烧伤,被送入医院抢救。

因为治疗烧伤的费用大部份需要病人自付,不属于医疗保险范围之内,经济严重困难的李萍四处向有关政府部门求救,希望政府能关心帮助她一家人的困难,但却无人理睬她的申诉。

10月,李父得知法院竟然不讲公道,判女儿2万元赔款给麻建强,老人家气急中风倒下,面临瘫痪的危险。

艰难的处境:给孩子读书?还是医治中风的父母?

现在李萍年迈的双亲均需要大笔金钱来做康复治疗。如果再放弃对中风父亲的治疗,则李萍将面对二老双双瘫痪在床的处境,老人今后的岁月会是多么痛苦!李萍一个失去了丈夫的弱女子,靠一个人微薄的工作收入还要抚养正在读书的孩子,她的经济能力怎么能支撑?难道要牺牲孩子的读书费用来给父母治病?还是牺牲二老的康复治疗,供孩子读书?这是中国"和谐社会"中一个平民百姓李萍正在不得不面对的艰难处境。

为了供养孩子继续读书上学,同时为了给中风的双亲筹集医疗费用,李萍屡次找社区、街道和有关政府部门求救,希望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房屋做担保或抵押得到一笔救急款,但却四处碰壁,没有人给予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哪怕是一点点的人道关怀。

这就是中国媒体宣扬的"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中的老百姓的真实处境,他们的生命价值低贱得如同草芥。
这一切,究竟是谁之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