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形势严峻

发表:2007-12-25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第一个石油储备基地——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已全部注满石油,其它三个国家油储基地也将在两年内注满石油,但中国的战略石油储备形势仍然严峻。

中通社报导,中国国家油储中心人士日前透露,即便四大基地都注满原油,再加上三大石油公司为期二十一天的商业储备,中国的储备能力也只有三十七天,距离国际能源机构对成员要求拥有九十天石油储备量的目标,还是相去甚远。

位于浙江镇海的储备基地已注满五百二十万立方公尺的储备油,而下一步的中国石油储备计划,则尚未透露。原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曾表示,镇海石油储备基地的建设,是“万里长征开始了第一步”。

报导指出,中国国储油内部初步计划,将在二零零八年内全部完成所有基地的基础建设和罐体水试工作,为二零零九年确保首批储备基地全部注满原油作准备。

参与舟山基地项目建设的一家工程建设业者透露,该基地目前已经完成百分之七十以上的罐体建设和百分之五十左右的罐体水试。目前,舟山基地尚有六个罐体正在建造,整体基建工作有望在二零零八年上半年完成。

据悉,中国其他两大基地的工程与舟山基地大致一致,估计最晚也将在二零零八年底全部建造完成。其中一些水试合格的罐体已经开始小范围注油。

中国国储油人士表示,究竟那些省区的城市会入选国家第二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目前仍保密。不过,相关考察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具体计划正在编制和汇总中。

据分析,第一批中国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全部选在沿海地区,第二批石油储备基地,将从沿海向内陆延伸,并将逐步形成沿海、内陆同步发展的格局,重庆万州、甘肃兰州可能入选。

据披露,未来新一轮的储油基地建造完成之后,中国将具两千八百万吨的储油能力;但按国际标准衡量,形势仍然严峻。

来源: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