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七年重大新闻回顾-中国百姓精神觉醒

从全民讲真话到群体抗暴

发表:2007-12-26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中共被称为昏沉在火药桶上的政权,民众参与维权抗暴事件此起彼伏。这一年也是中国民众精神觉醒,维权意识上升,从言论和行动两方面直接对抗中共独裁政权的一年。

一 民众精神觉醒,全民讲真话

十七大后各界人士写公开信讲真话,要求多党政治、民主宪政,从而维护每一个中国人的公民权利。10月26日,中国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致胡锦涛和温家宝的一封公开信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震动。相继有企业家郑存柱,民主同盟成员郭泉,公务员孔强等人站出来讲真话,要求政治改革,实行民主宪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去年维权律师高智晟的3封公开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实际上是在草根阶层、在维权的这个层次发表意见,现在实际上是从体制内、从知识界的层面发出的声音。

汪兆钧4万多字的公开信列举当今中国贪污腐败、股市泡沫、房价飙升、物价上涨、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等严重危机。汪兆钧在公开信中提到:我们的社会失缺什么?她失缺的是:人权和公民社会的人权意识!目前中国社会普遍存在类似战争式的维权抗争,就因为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失缺所致......解决今天中国社会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的途径,只有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包括开放言论自由,开放党禁,实行民主宪政。汪兆钧在信中还提到要构建一个全社会的对话机制,释放所有政治犯,欢迎海外民运人士回国,共建民主中国。他特别提出:信仰自由,是当今世界的普遍共识,当今最迫切的是: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公开信发出后,海内外一片赞赏。汪兆均表示他收到包括美国、香港、内地各个省份等很多朋友给他发来的鼓励和支持信。

各界人士表示汪兆钧说出了人们的心里话。上海民主人士李国涛说:"他讲到我们国家要进步,必须要实行民主宪政,他的讲话就是一个风向标。虽然十七大,大家觉得比较失望,没有政治改革,那么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没有丧失良知的,希望中国能够好起来的,都应该出来支持汪先生,讲出我们大家心里的想法,那么我想我们国家应该很有希望。"

黑龙江一位上官先生看完汪兆钧所写的公开信后说:"汪兆钧这封信是一个政治改革非常明显的一个信号,这个意义是非常巨大的,说明了进行政治改革是人心所向。"

上官先生还表示信中,直接提出了呼吁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很正确,因为这个残酷的迫害已经升级到对维权群众的迫害,甚至扩大到对全国人民的镇压。"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它把这个迫害逐渐升级,逐步的扩大到对全社会的所谓的不稳定的因素上面,这些拆迁的,维权的运动,这个结论很正确,它不仅仅对法轮功迫害,而是对全国人的镇压。"

海外专栏作家章天亮表示,汪兆钧正在起一种示范效应,将会使更多的中国人站出来讲真话:"这样就会鼓励跟多的人站出来讲真话,在一个共产党国家里,人人都讲真话对共产党政权来说就是很大的威胁。就像捷克总统哈维尔讲的,作为没有权力的人,只要人人都讲真话,共产政权就会被解体。"

旅居海外的安徽省嘉禾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及董事长郑存柱受汪兆钧至胡温公开信鼓舞,于11月3日发表公开信,要求立即启动县市级别的政治体制改革。

11月14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发表致胡锦涛、吴邦国的公开信,呼吁建立"全民福利条件下多党竞选的民主政体"。郭泉分析了目前中国的种种社会问题,并认为最终解决的办法,就是让老百姓做真正意义上的主人。"在中国目前也已经发现,所有问题的根源都在体制上。经济的发展需要一个政治公平的问题,这个问题没有解决。所以说各种各样的角度来讲,最终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让老百姓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的主人。让老百姓用手上纳的税,来选择为老百姓服务的服务者。"

随后,12月6日,山东省曲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务员、部队转业干部、维权网站《中华申正网》站站长孔强发表致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的公开信,要求三人立即法办江家帮、上海帮,否则人民会陷入绝望的边缘。

旅居美国的著名民主人士杨建利11月26号发出倡议书,推动全民说真话运动。杨建利倡议,人们从最简单的说真话开始,和平理性全面对抗专制暴力。那么我们就从最简单的开始,成本最低,风险最低,从说真话开始。因为共产党其中一个统治的支柱就是谎言,那么如果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起来说真话的话,他这个专制社会就会瓦解,所以这个是对共产党政权广泛、最根本、最深刻的一种威胁。


二、民间维权从个人维权走向集体抗暴

1,群体抗暴数量增多

2007年,中国民众维权抗暴冲突此起彼伏。从海外报道的维权事件来看,2007年维权事件数量上比去年明显增加很多,万人以上群体抗暴数量增加。

受中央政府的压力,广西博白县政府自今年2月以来,野蛮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对超生者施重金罚款,强行结扎,造成多起家破人亡事件。村民将这种野蛮做法比喻成1937日本侵略中国。一位村民说:"哎呀政府太过分了, 一个通知单给超生的客户,就喊你10分钟、5分钟一下子要拿钱出来。如果拿不出来,一下子就拆你的房子。家里有什么就拿你什么,拿不出来就搞调你。群众说再现1937嘛。1937年是我们的国难。真太残忍了。官逼民反嘛!"

5月17号开始,博白县发生一系列抗暴烧楼事件,参与者近10万人。据消息,博白县32个镇只有文地和宁潭两镇的镇政府未被烧,其他政府办公楼均被烧毁。旺茂镇,松旺镇计生人员被打死。

时政评论家横河认为,中共官方对民众的欺压已经达到肆无忌惮的地步,导致群体抗暴事件的增多。"共产党的各级官员也看到共产党马上要倒台了,这些官员的心理就是在船沉之前,能捞多少捞多少。以官方为主导的压榨和掠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

由于维权团体受到当局的无情打压,维权抗暴民众在精神上觉醒。广西博白万人抗暴事件后,抗暴民众打电话到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要求退出中共恶党组织。一位退休教师说,她要退党,退出这个花老百姓血汗钱、却不顾人民死活的党。"我知道有2500万退党, 共产党不得人心 、即将要崩溃了,希望群众觉醒。我们这里群众很愤恨。那个书记、镇长得了钱了、去旅游了,花人民 血汗钱、不顾人民的死活。"

横河认为,维权问题在中共体制内是无法解决的,退党是和平解体中共,维护人民权利的好办法。"不满情绪和冲突本身是由中共的体制本身所决定的,中共在它的系统之内是无法解决的。这种情况下,作为民众来说过去就是推翻共产党的行为。在《九评共产党》出来以后,兴起的退党大潮,就造成不满的民众有另一种途径走,让大家可以表明自己和中共决裂的行动。大家都认清共产党的实质,大家都认为要抛弃共产的时候,共产党就不存在了。这个让大家有了一个新的,而且是和平的方式能够让中国走向没有共产党的社会,可以避免所有社会状态改变引起的动乱和暴力。"

2,个体事件引发群体公愤

由于官民矛盾的白热化,日常生活每个领域都在大量发生着侵犯民权的矛盾,导致个体维权事件引发群体公愤,将积怨爆发出来。
2007年1月,因四川省大竹县莱仕德酒店16岁迎宾小姐杨代莉遭3名高官强暴惨死,连续多天万人围攻酒店,最多时高达五六万人,要求当局追查凶手。当局出动了几十辆警车,上千防暴警察,手持警棍、盾牌驱赶群众。17日晚,愤怒的群众冲进酒店砸东西,放火烧酒店,酒店十三层主楼成废墟。

18号官称涉嫌强奸者为发现死者的该酒店员工刘持坤已被拘留。民众对此不满,从1月19日起,持续到大竹县政府围攻抗议,要求缉拿死者遇害的真凶。一名抗议民众接受采访时表示:大竹这个地方吧不行。 那简直太黑暗了。现在电视台昨天晚上开始播出这个节目吧,全是假的。电视台当然是帮助政府说啦。电视台说一个调酒师把她强暴死了的。那不可能是不是啊。

著名律师袁红冰认为,四川大竹的个体事件演化为群体事件,说明官民的矛盾达到白热化。这个事件本身是属于被害人的,但是为什么引发了这么多的民众参与到抗争暴政的活动中来呢,那就是因为从日常生活每个社会领域都在大量发生着官权和民权的矛盾,都在大量发生着贪官污吏对民众基本人权的摧残,官权和民权的矛盾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所以才会有这么一个个别事件引发了一个巨大的群体抗议。


三,精神觉醒,超越中共恶法维护权利

土地维权一直是中国农民维权的主要内容,今年12月,黑龙江省富锦市10个镇72个村失地十几年的4万农民在网上发表公告,宣布夺回自被政府以国家建设需要为借口低价强行征收的150万亩耕地的所有权。12 月9 日,长安镇东南岗村率先启动民主选举村代表、收回被侵土地。他们表示,受够了被掠夺、被欺压,不愿再做奴隶。继富锦农民分土地后,天津八千农民要求重新分配万亩土地。烟台农民代表要求政府将强占的土地退还给农民。

时政评论家横河表示,民间自发农民土地维权运动,演变成一场要求土地产权的制度性革命。"你可以看到黑龙江富锦的农民最早提出来"不要奥运要人权",现在又已经实行了民主选举村自治委员会,把共产党掠夺去的土地从新分给农民。这就在根子上对共产党的统治形成挑战了。民众的自我意识和民众对中共的本质的认识,和他们所采取的维权的方式和维权的目标,已经比去年大大提高了一步。"

12月5日,中国过渡政府筹备委员会在海外宣布成立,收到的第一封信就是来自大陆的维权人士,筹备委会发言人伍凡先生说,中国的维权人士已经认识到,只有推翻中共政权,才会有真正的权利。我们过渡政府筹备委员会发表公告后,我们收到第一封来信就是大陆维权抗暴人士,广东广西。之后从大东北地区来信,都是维权抗暴的。他们知道,只有把共产党政权结束,才能有真正的维权。并且我们给他们回信,告诉他们只有结束共产党的统治,他们的维权才能达到目的。

袁红冰律师说,当大量的、群体性的维权事件都形成共同的精神意志,否定中共暴政,才能实现中国的民主自由。"必须超过中共恶法的限制,必须超越中共司法程序的限制,用自己所确定的手段和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基本人权。只有这样做,维权运动才会有出路,才能够真正取得实质性的进展。每年中国都有数万起民众自发的群体性维权事件,当这些大量发生的,群体性的,群众自发的维权事件都形成一个共同的政治意志,那就是彻底的否定中共暴政,争取自由民主的时候,那么离中国实现自由就不远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