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记者来到美国:看到的与了解的大不同

发表:2007-12-27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记者朱彤,近日来到美国访问。他说:他亲眼看到的美国,与在中国从媒体上了解的美国,大不相同。下面是特约记者CK的报道。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主办的《地理知识》,中国改革开放后,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启发,改名为《中国国家地理》。朱彤这次是接受联合国非政府国际组织的资助,考察美国的自然环境,包括人文环境。

他的主要活动在加利福尼亚州,也到过犹他州。他说,首先他对美国人维持着传统的生活方式,印象深刻:"来到美国之前,我们从电视、媒体当中了解美国,这个美国和我来到的美国很不一样。那个美国好像更开放,更随意,好像到处充满夜生活。"

而 到了美国后,朱彤看到的美国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呢?他说:"真没想到能看到那么传统的生活方式。我问他们:对你们来说,生活中什么最重要?他们说:第一是家 庭,第二是上帝。我想对今天的中国来说,很难找到这样非常明确的自己的生活目的是什么,这样的答案,这样的顺序,就是把家庭看的非常重要。而且他们的生活 方式也非常严谨,所以和我想象的美国太不一样了。"

对于他重点了解的美国旧金山的自然环境,朱彤说,旧金山是个阳光灿烂、空气透明的地方: "我来到之前,我在北京生活,我已经习惯了那种环境状态:她的空气,她的阳光。来到旧金山发现,阳光原来还可以是这个样子,空气原来也是可以这个样子。我 以前都不知道阳光是怎么样子了,空气是怎么样子了。"

旧金山的人文环境也给朱彤留下深刻印象:"她的人和我在大陆、北京见到的非常不一样。 他们的教养很好,他们不认识你,但他们非常友好对你。这里能看到中国文化,意大利文化,俄罗斯文化,日本文化,还有南美洲的文化。旧金山,我不知道是否代 表美国,我感到非常多样性。我喜欢多样性。"

朱彤在加州还考察了美国的国家公园。他表示:联合国目前正在中国推广环保意识,他将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介绍旧金山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