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上书访民代表王桂兰被捕失踪

近失明刘杰劳教继续不予治疗

发表:2007-12-2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访 民万人上书十七大的组织者王桂兰上周被北京公安抓捕后,至今下落不明。家人担忧她的人身安危之际,也担心这次并非短暂羁押。而该公开信发出不久被劳教被劳 教的发起人刘杰目前接近失明,在多次要求外出治疗不获批准的情况下,家人借媒体发出紧急呼吁。以下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十月初一万多名访民联名发表致十七大公开信,被誉为最大规模的一次访民集体上书,受到众多海外媒体关注报道。然而活动几名组织者现今处境堪虞。

其中湖北访民王桂兰上周二在北京国家信访部门门口被抓到府右街派出所后超过一周仍下落不明。她的母亲告诉记者,不但没有收到公安部门的任何文书,不断追问地方信访部门,回复也是不知道。

据了解王桂兰虽然屡次遭到地方截访软禁关押,但完全失去消息却是首次,家人担心她会受到进一步劳教等的处理,她的父亲说:“开十七大时,她被截回来,那时候还知道她在哪里,官方也告诉我们开完会就放。这次八九天了,找不到在什么地方,很担心。”

王桂兰被抓前几天和程英才、刘学立组织发表了第二封一万二千名访民的联名信,发出释放访民代表刘杰,废除违宪劳教制度的呼声。

而仍在北京的程英才和刘学立也在不断躲避北京公安和地方截访人员。程英才说:“王桂兰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也正在东躲西藏的,刘学立也是。”

由 黑龙江访民刘杰发起,王桂兰等三人协助组织,访民万人联名,题为“宪政民主是消解社会冤情的基础”的致十七大建议书呼吁当局明确:截访违法;清理“黑监 狱”;释放一切因上访而被关押、劳教、判刑及送入精神病院的公民等。然而官方的正面回应没有出现,反倒是发起人刘杰,十月底被农垦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煽 动闹事、 与境外媒体联系等罪名判处一年零六个月的劳动教养,目前被关押在齐齐哈尔劳教所。

刘杰的近期视力跌至0.1左 右,她和家人上月开始提出让她外出治病的申请,不但一直没有获得批准,在劳教所内还要每天十四小时从事据说是手工艺品的劳动。家人担心如此下去将导致完全 失明。她的儿子付伟峰星期三接受本台采访时呼吁当局出于人道准许母亲外出治疗:“上个月我去她就说看不见东西了,所方当时说我母亲不配合,要配合的话他们 就不收留了,他也知道我母亲眼睛不好,根本就不具备劳动能力。然后我母亲要求所外执行,他们一直没同意。前几天我父亲去,我母亲也要求到齐齐哈尔市内看眼 睛,他们也没让出去。天天还得干活,每天十四个小时不休息,没有周六日。(她看不见能干什么活呢?)工作人员说什么工艺品,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今天打 电话他们不让接也没跟我母亲通上话。起码你给她眼睛先治一下,再严重一点可能就引起失明了,真得非常担心。”

刘杰一个月前对劳教决定提出行政复议的材料中也提到她 02 年遭截访人员殴打造成的眼伤在近年屡次遭受的关押、虐待下不断恶化,眼睛残疾本来就不符合被劳动教养的条件,而且,她对于当局的各项指控也一一进行了了驳斥。然而,这项行政复议申请也至今未有结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