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大搜奇:天门山隐藏难解之谜 天门洞竟会转向 (图)

作者:陈致妏 发表:2007-12-30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形险峻的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自古就有"仙山"之称,传说战国时代的鬼谷子曾经在这里修练道术,更悬疑的是,据传山上的"天门洞",每年都会从北向西北方向转动,种种传闻,更增添天门山的神秘色彩。

划破天际呼啸而过,苏恺27战机飞越天门山的画面,每年都精采呈现,不过除了险峻的地形,自古以来,流传在这里的传说更令人难以解释。

天门山的神秘起源,就从战国时代开始,当时百家争鸣,相传纵横家的鼻祖鬼谷子就曾在这里修练道术,还在石壁上留下一抹侧面显影,天门山"仙山"的名号不胫而走,然而更多谜团还在天门山里头继续发生。

传说在万里无云的晴空,或是干旱季节,会有洪水从海拔1500公尺的山顶上狂泄而下,有如瀑布一般,但峭壁周围并没有任何出水口,这种特殊景象,被称为"天门翻水",诡异的是,只要出现天门翻水现象,历史上必有重大人灾人祸。

天门山上最奇特的景观天门洞,独特的喀斯特地形造就这一个高300公尺、倾斜120度的岩洞,但是这个洞口隐藏极大的玄机,当地居民指证历历,表示以往从远处能清楚看到洞口的几个地点,现在却看不到了,显示这几十年来天门洞正从北方向西北方向悄悄转动。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天门山令人赞叹的美景之下,隐藏更多科学也无法解释的秘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