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07年十大恶心事

作者:曾仁全 发表:2008-01-01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大恶心:江泽民盯美女照成外交风波


 

2007年10月,江泽民在十七大会议期间,眼睛直勾勾"非礼"倒茶的美女,被路透社的记者拍下发表,中国外交部事后向路透社抗议,指责这些图片"居心不良"。

在 外国人无法见到的中国任何一个地方,江泽民这样的"大人物"眄视一眼倒茶美女十分正常。如果他"看上"这个倒茶的美女,只要呶一呶嘴,摇尾系统安排她给江 做"贴身服务员"也十分正常。但问题是,他这一动作是在一个"十分严肃"的会场,被中国大陆人之外的记者看到了,那就有"老不正经"之嫌了。可以说,当时 江泽民要么是呆头呆脑心不在焉,要么是"想入非非",要么是感到会议枯燥乏味而百无聊赖,倒茶美女的到来,正好让他调整一下视角的需要。但"千不该万不该 "被那些"无事生非"的外国记者逮了个正着。人家是经你允许才入内的,拍照也好,还是发表也好,都是他的权利。这翘首一眄的动作本来叫国人跌破眼镜,外交 部却站出来抗议,岂不是越描越黑吗?

第二大恶心:《皇帝的新衣》变"华南虎照"

2007年9月,一位陕西省的农民周正龙制造 了中国最具史料的荒诞剧──华南虎照。这一荒诞剧上演得比安徒生的童话《皇帝的新衣》还要精彩,直到现在,官员们都不肯做安徒生笔下的那些"愚蠢的大臣 "。陕西林业厅副厅长用官帽做担保:如果虎照为假,将引咎辞职;陕西镇坪县县长吴平更象《皇帝的新衣》那位"诚实的大臣",他绘声绘色地说:"盛世出国 虎,神虎振国威。"

荒诞剧的上演并没有完结,11月15日,网名为"攀枝花xydz"的网友将自家的一幅年画虎照披露于网上。这副挂在墙上 的老虎画与周正龙所拍"华南虎"如出一辙,除了耳朵不一样,哪里都是一样,连老虎的纹路都是一样。12月3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六方专家对虎照鉴定后得出结 论:周正龙所拍为假老虎。在这刻,荒诞剧的演员们并没有拉下帷幕,林业部门有关官员嘴脸一变换了一种腔调:虎照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该地区确实存在华南虎。

第三大恶心:"嫦娥奔月照"雷同美国所拍图片

11 月26日,嫦娥一号发回月球照片。此照片公布后,一位加拿大华侨刘君(junliu音译)在认真对照了美国1994年拍摄(2005年公布)的月面图象 后,发现两张照片"十分相似"。连光线投射的角度和形成的阴影都几乎一模一样。所不同的是,嫦娥一号所拍图象是两个小坑,但是在美国所拍的图象上,同样的 地方只有一个小坑。于是,一时间,无数的线民质疑嫦娥发射中心"造假"。

对此,嫦娥发射中心并没有站出来澄清事实,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 进行了不能自圆其说的诡辩:多出来一个小坑,或许是美国图象的解析度还不够高,或许是在2005年至2007年间月球遭受新的小天体撞击而形成的。11月 29日,嫦娥一号总设计师叶培建在中国航太网参与访谈时说:嫦娥月照不是华南虎照。这是嫦娥专家首次回应月照造假说。该消息曾被搜狐新闻转载,旋即被删 除。此后关于嫦娥月照真假问题的消息和讨论在网上受到限制。线民们指责说:中共是造假高手,制造月球伪照那是"小儿科"。

第四大恶心:从"半夜鸡叫"到"半夜加税"

红色年代的红色电影《半夜鸡叫》在中国家喻户晓,那个半夜学着鸡叫的周扒皮为了获取更大利润而催逼农民上工的故事,深刻地留在民众的记忆里,但是,这一故事却在21世纪的今天上演了。

2007 年5月30日,就在中国股市最"牛"的时候,中国财政部5月30日凌晨0时9分出台了新政策──将印花税由1%调高到3%,税率增加两倍,并且在当天执 行。这一突然袭击引发了中国股市大地震,股市当天下跌200多点,仅半个月时间,股市由4,300多点跌至3,300多点。这一事件被民间誉为"5. 30"惨案,无数的中小投资者血本无归,线民大骂胡温政府是半夜鸡叫的"周扒皮"。

第五大恶心:颁布《稻秆放倒证》

2007 年年初,河北成安县县委颁布了"稻秆放倒证",这个档规定"未经许可,农民不得放倒自己田里的玉米稻秆,不准收自家地里的玉米。""确需放倒、撂倒玉米稻 秆的农户,需持有成安县稻秆还田和禁烧指挥部统一印制的"稻秆放倒证"。"除了成安县外,该省肥乡县也同样发了档,不但要有"稻秆放倒许可证",而且还多 出一个"准运证":玉米稻秆对外销售必须先办"准运证"才能出售。此举引起舆论大哗,民众普遍反映说:要是哪天到河北出差,如果要放屁的话,是不是需要先 到有关部门办理"放屁证"?

第六大恶心:隆重迎接"党代表"

江苏省邳州市委书记李连玉在10月底获得了一个称号──"史上最 牛的县委书记"。起因是:10月23日,开完"十七大"从北京回到邳州后,他受到了数千干部群众的"夹道欢迎"。迎接的队伍中,除了四大班子的主要领导, 还有几十名着装整齐的医院护士。沿路都是横幅、鲜花、锣鼓、舞狮、鞭炮......甚至有群众献上了一面签满名字的党旗。

第七大恶心:分成五瓣的公章

贵 州省锦屏县平秋镇圭叶村一枚刻有"平秋镇圭叶村民主理财小组审核"字样的印章分为五瓣,分别由四名村民代表和一名党支部委员保管,村里的开销须经他们中至 少三人同意后,才可将其合并起来盖章,盖了章的发票才可入账报销。但是,该县县委陈书记到该村考察的45元七角的招待费还是被批准报销了。对照《贵州省村 级集体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二章第八条"取消村级招待费,禁止在村里招待下乡干部"之规定,民众认为:一个得到"民主认可"、并在该县发文推广的"五合章 ",在县委书记面前还是"失效了"。这枚被誉为"史上最牛公章"最终没能审核掉县委书记的吃喝账,"官"念太强的中国要"推进民主"只是一句空话。

第八大恶心:上千名"娃娃股东"

10月9日,《上海证券报》披露,刚上市的北京银行《招股意向书》里面出现了上千名"娃娃"股东持有数万股原始股。这些股东在北京银行十年前进行股份制改革时均未成年,最小的甚至只有一岁,普遍只有十岁。现在身价扶摇直上,已经成为千万富豪甚至亿万富豪。

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穷爸爸们不禁要问:娃娃股东背后的"富爸爸"到底是谁?十年前动辄上百万的资金怎么敢冒政策风险的?这些娃娃的"富爸爸"们又是何以如此"巧合"地把小概率的雷同全上演在一家上市公司?

第九大恶心:专人审理"无记名"投票

今 年10月,73岁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以身示范了当地民主选举人大代表的全过程──参选区人大代表。首先,他按规定征集十人签名,但等他拿到十人的签 名交给校方时,校方称截止日期已过。孙文广不得不以"独立参选人"身分继续参选,但是校方直接或者间接为他的参选设置障碍,他贴出的竞选资料很快被覆盖或 撕掉。正式投票前夕,山东大学当局给学生党员开会,公开宣布不能投孙文广的票。如果投了,一律严肃处分。会上有关领导还表示:"虽然是不记名投票,就是查 笔迹也要查出来。"更为恶心的是:为了阻止独立参选人孙文广的当选,在投票当日,该学院派出一名领导站在投票箱旁"审票"──每名选民不能直接把选票投进 投票箱,而是被要求交到这名领导手中,审票员当场打开查验,有选孙文广的选票被放在了一边。

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都是如此藐视民主,其他地方的选举更不用说了。这一丑恶现象不仅撕破了中国所谓"人大代表"选举的画皮,更主要是揭开了当权者以法治国、推进民主的虚伪性,更证明中国的各种选举不过是一场欺骗。

第十大恶心:杨振宁夫妇登上明信片

11月14日,杨振宁与妻子翁帆在安徽合肥市科技馆参加了由官方举办的《科学巨匠华夏赤子──杨振宁》中国邮政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该套明信片所采用的照片全部由杨振宁自己提供,最引人注目的是他与翁帆的结婚照及与翁帆在青海湖的合影搬上了明信片。

此消息引起民间强烈反弹,不少线民斥之"丢人现眼"、"招摇过市"......"这样一对男女有什么资格上咱中国的明信片?别损害咱中国人形象了。明信片一出来,肯定会让一半的中国人恶心,呕吐。"值得思考的是:当局居心何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