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申请台湾政治庇护无结果(图)

发表:2008-01-02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异议人士吴亚林

一名中国人向台湾政府寻求政治避难的申请仍未获得批准。他的台湾签证将于1月2号到期,他的律师担心他将被迫前往泰国,最终被遣返回中国。

48岁的吴亚林是四川巴中人,于12月23号从深圳进入香港,然后转往泰国,再参加当地到台湾的旅行团,27号以观光名义进入台湾,隔天即脱团申请台湾政治避难。

*鼓励朋友阅读《九评共产党》*

吴亚林在1981年因为揭露非法选举入狱9年,后来获得平反。他多次到北京上访,要求政府对他的冤狱给予赔偿,也在六四天网上发表自己的经历。吴亚林表示自己在2007年鼓励朋友阅读《九评共产党》,被处以3年劳教,因此决定离开中国,前往台湾寻求政治协助。

吴亚林表示,中国政府以"企图与反华势力勾结,意图颠覆政权"的罪名对他发出通缉令。他说:"公安局的国安大队经过多次调查,认为是我吴亚林传递(《九评共产党》)出去的。今年11月共产党就做出了对我劳教3年的处罚决定,公安局的一个朋友就叫我赶快跑。"

吴亚林的律师董文薰表示,吴亚林是第一个因为《九评共产党》受到到海外通缉而在台湾申请协助的案例。她说:"以九评三退而被海外通缉的,吴先生是全世界第一个。"

*律师称吴亚林并非法轮功成员*

吴亚林律师董文薰

《九评共产党》由美国的中文报纸大纪元时报发行。尽管大纪元时报具有法轮功的背景,但是董文薰律师强调吴亚林并非法轮功成员。她也在持续为吴亚林的案件搜集证据。

陆委会星期二表示仍然在了解此一案件。中央社12月31号报导,陆委会认为吴亚林案属于单纯的司法判决不公,并未牵涉到政治迫害,陆委会建议他回到中国寻求行政救济。

吴亚林的律师董文薰指出,吴亚林的观光签证1月2号到期,他将申请延期加签。但是如果无法获得批准,就要安排吴亚林前往泰国,接受当地中国异议人士的协助。许多中国异议人士在泰国等待国际难民署发给的难民身份。

*吴亚林愿意进入收容中心*

董文薰律师担心中国官员可能在泰国拘捕吴亚林。她说:"他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签证,他必须要申请落地签。在这个青黄不接的空档,中共就可以把人劫走了。中共在世界各地机场劫人的经验,就我所知的就有在马来西亚劫走陈良宇的儿子。"

董文薰呼吁陆委会协助延长吴亚林的台湾签证,以审核他是否合乎政治避难的资格。吴亚林本人盼望留在台湾,甚至公开表示支持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他表示,只要不被遣返回中国大陆,也愿意先进入关押非法大陆人士的收容中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