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报道胡紫微 央视高层震怒 张斌停职

作者:王笃若 发表:2008-01-08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紫微大闹央视奥运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新闻,除了本站转载的华尔街日报:CCTV奥运发布会遭遇胡紫微之外,已经被英、荷、德等多家国外媒体转载。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在CCTV自己播出的节目中,这一"插曲"被删除了。至于这段视频是如何流传到网上的,尚不得而知。CCTV曾表示8月份将对奥运会进行现场直播,届时将不会产生国内电视节目中经常出现的磁带延迟现象,但这同时也增加了节目里实时播出一些意外事件的可能性,而通常情况下这类事件是会被编辑和删改的。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这一事件清楚地表明,在即将来临的8月,无论中国怎样控制有关奥运的新闻和形象,任何人只要有一部手机就能成为新闻记者。中共政府通过一道技术性的防火墙对网络内容严加控制,但在网络视频的监管方面,它依然在努力开发一套合适的管控体系。本周,两家政府机构联合发布规定,将网络视频的播放限定在政府运营的网站。

在广电总局和信息产业部联合发布严控视频规定之后,这两天很多大陆门户网站的视频都被删除了,还有的干脆连文字都没了。

不过这对海外媒体没有丝毫影响,不少国外报纸已经纷纷转载此事,英国《世界电讯报》在当地时间前晚8点左右刊登了胡紫微闹场的消息,不仅如此,该报的电子版还有当天现场的视频链接。而在荷兰、德国、瑞典的报纸上也可以找到类似这样的新闻。除了欧洲的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在新年第一天转载了这条新闻,题目叫"大闹央视记者会,女名主持自爆家丑"。

重庆晨报驻京记者秦小报道,据北京媒体报道,其实胡紫微在闹事之前,就因主持的节目涉及制作假新闻(轰动世界,被中共定性为假新闻的"包子"),早已经被北京台要求先停职回家。

事发之后,几家网站陆续挂出消息"胡紫微因扰乱治安而被拘留",但该网页内容早被删除。据一位门户网站记者称:"目前不会再挂出并转载关于张斌与胡紫微事件的任何消息,因为央视已向网站高层打过招呼。"

据悉,央视高层对张斌事件非常震怒,因为如此重要的发布会焦点被模糊,主持人的丑闻不仅成为港台、甚至成为外国媒体报道的话题,连带央视的自身形象也受重挫,因此张斌在家停职反省。

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确认,传出的张斌已递交辞职信的这一说法完全不靠谱,因为按照央视内部规定,从事件的调查到处理,仍在进行中。



 

胡紫微与张斌(穿西装者)在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奥运报道的发布会过程中,胡紫微打断了台上的张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