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 念

发表:2008-01-08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两个乞丐,每天同时经过一户富贵人家。

这家的主人,每天丢铜板给他们,比较高大的那位乞丐总是大声喊着:

"多谢主人!你真是仁心大爱,做好事,愿你长命百岁,永远健康!"

但是另外一位瘦削矮小的乞丐,只是轻轻地说:"感谢上主的恩典。"

这家的主人每天都丢铜板到窗外,而每天也同时飘来两种感谢的声音,一个感谢他,另一个感谢主。

主人起先不觉如何?渐渐地开始有一点不舒服,那种不舒服的感觉一直累积,直到有一天,他想:

"奇怪!是我给他钱,他不谢我,却去谢主,我要给他一点教训,让他明白他应该谢的是我。"

主人到面包店,叫师傅烤了两条大小一样的吐司,将一条挖空塞了珍贵的珠宝,然后再把它封起来,

两条面包看起来完全一样。

乞丐来的时候,他把那个普通的面包交给瘦小的、只会感谢主的乞丐,而把那条藏着金银珠宝的面包

,交给高大、每天谢他的乞丐,主人心想:"让你知道,谢我跟谢主的差别在哪里!"
那个高大的乞丐拿到面包,觉得好重,心想:"这面包一定没有发好,铁定不好吃。"他一向喜欢占

便宜,所以对矮小的乞丐说:"我这条吐司面包跟你换好吗?"

他没说理由,瘦小个乞丐也没有问,心里想着:"这应该也是主的安排!"就跟他换了;
第二天,那个瘦瘦小小的乞丐,就再也没有来乞讨了,他决定回去看望他的爸爸妈妈,准备过另一种

新生活,他好感谢主!

主人看到高大的乞丐又来乞讨,就问:"你的吐司面包吃完了吗?"

胖胖高大的乞丐回答:"吃了啊!"

"啊!里面的金银珠宝呢?"主人问。

"金银珠宝?"乞丐这下才明白,吐司面包的沉重是因为里面包着珍宝,他说:"我以为是发酵不好,

所以把它跟我朋友的交换了。"

主人终于明白,感谢主跟感谢他的差别在哪里了,感谢他只是想求更好,而感谢主却是怡然自得的无
所贪念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