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怎么就成了中共的洗脑工具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1-09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动物世界》(也包括《人与自然》这样类似的节目)里面那些精美绝伦,令人惊心动魄的镜头,令所有看的人大开眼界,拍手称奇。《动物世界》是外国人拍的,外国人也看,怎么说就成了洗脑的东西了呢?如果是洗脑,外国人看了不是也被洗脑了么?

外国,他们的社会的生存已经超越了生存阶段,已经不是弱肉强食的自然界适生法则已经不适合他们,所以他们看的时候,不会认为弱肉强食的自然界适生法则与自己的生活有何切入点,因此不会受到洗脑;而中国则不,中国社会还处在弱肉强食的生存阶段,强势群体可以借助国家政权的力量占有弱势群体的劳动成果,形成一种比较典型的弱肉强食生态,处在这种生存形态阶段的人看了动物世界中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以为普天之下弱肉强食是一种自然普适性的生存法则,从而对其形成认同感。

这就好比将一个成年人放到猿群中生存几年,他也不会因此退化回去具备猿的动作和叫声一系列猿的特征;而将一个婴儿放入猿群中生存上几年,假如猿群将这个婴儿喂养长大的话,这个婴儿就会像猿一样的行走像猿一样的叫声。

这就像南韩拍《明成皇后》,拍《大长今》也有君君臣臣的官尊民卑的反应,但不会对今天的南韩人形成洗脑,不会因此等级意识附体;而中国拍秦始皇拍康熙大帝就成了渲染等级意识,抑制民主平等自由思想觉醒的东西了呢?因为南韩拍那个东西本带着批判与反醒,而更关键的南韩已经是个自由世界,平等自由是他们的价值观;而中国呢,中国不过就是脱了龙袍的皇帝专制下的人治社会,现世形成官尊世卑的意识更有利于他们的专制独裁,是有现世的功利意义,所以今天大拍帝王戏其目的就在于此,即文化意识上的专制复辟。

其中的道理,就是为什么超越了生存阶段外国看了《动物世界》不被洗脑,而到了中国却成了中共隐性的、最有力的洗脑工具之一。只要是一个社会还整体处在没有超越生存的阶段,那么这个社会中的人头等大事、第一需要就是争夺生存资源,而要在争夺生存资源中最好莫过于争夺生存资源的支配权,也就是要居官,形成官本位的社会生态;反过来讲,只要社会是官本位的社会生态,那这个社会就一定不会超越生存阶段,弱肉强食的自然界适生法则就会是个体社会生存自然法则。

顺便说一句的是,那些引进《明成皇后》引进《大长今》的人,是体制内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做的一件有功德的事情,在现行体制下,他们想宣传进步的东西,也就只能这样做了。历史将记住他们的功德,中华民族将感谢他们所做的功德。

2008年1月8日 Tuesday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