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当局拒绝作家力虹保外就医

发表:2008-01-11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网获悉,浙江省监狱管理局拒绝了浙江作家力虹(张建红)的妻子董敏给力虹保外就医的申请。

1月2日,浙江省监狱管理局给董敏回信称,乔司监狱对力虹的"患病情况是重视的治疗是及 时的",并"给予了全面的检查","专门请了浙江省第二医院(浙医大附属二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会诊,考虑'运动神经元病',采取营养神经、改善循环等治 疗措施。"这封信还说,"服刑人员的保外就医是有严格法律规定的,既要符合保外就医疾病标准,又要符合刑期条件,还要考虑有无从严或从宽等条件。如果各项 条件均符合,监狱会主动办理保外就医手续。"信的最后表示,"不考虑请上海大医院专家会诊的。"

因患有严重的两上肢神经源性损伤疾病,去年10月,力虹被迫在浙江省乔司监狱入住该监狱中心医院并提出保外就医申请。此后,董敏也向浙江省监狱管理局递交了给予力虹保外就医或请上海大医院专家会诊的申请。

现年50岁的浙江独立异见人士、曾任中国人文思想网站《爱琴海》总编辑的张建红,近年经 常以力虹的网名发表尖锐批评中国当局的文章。2006年9月,力虹被浙江警方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后被浙江地方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 处有期徒刑6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我们希望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切实考虑力虹的身体状况,从人道主义出发,尽快允许力虹保外就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