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满中国造地球仪标台湾为“岛”

发表:2008-01-1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大型出版社委托中国厂商制造的地球仪将台湾标为"岛",遭受日本舆论攻击后被叫停卖。保守派报章《产经新闻》带头,昨天以"台湾被消除"为题,攻击这一地球仪,而且还大字指出那是"中国压力"。结果,在日本舆论的另一层压力下,该出版社只好举手投降,将原本热卖的地球仪列入"禁卖区"。

     根据报道,有关产品与日本一般地球仪最大的不同是,日本学研教育出版社委托中国厂商制造的地球仪将台湾视为"一岛"。 在还未成为问题产品时,这个地球仪可是该社的热卖品。去年9月开卖后,一下子售出1万多个。地球仪售价2万8000日元(约364新元),属智慧型教材,它图文并茂,具音效旁白,更可与电脑接通更新各国资料。

  学研出版社是在日本舆论压力下,"忍痛"将地球仪撤下柜台。该社说:"它的标记有不正确之处,除了停卖,还将以原价向已购者买回产品。"

  针对"台湾岛"问题,该出版社就曾在被《产经》等保守媒体追究时回答:"因为产品是在中国制造,我们不得不遵照中国政府的指示。"

  该社负责人还补充说:"我们原本是希望中国的厂商也能按照日本的地图来制造,但是最后了解到,若不按照(中国)政府规定办事,就很难出关运输回日本。由于当时的订单多,为了赶着要货,只好听从。"

  据了解,该出版社在售卖这款地球仪时,为了避免遭受非议,曾附上以下标签加以说明:在制造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指示下,地球仪表面的台湾写为"台湾岛",旁述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日本舆论除对台湾的标记有异议外,也不满中国制造的这一地球仪将日俄之间有争议的北方四岛涂上与俄罗斯同一颜色。它指出,在日本的地理教科书内,对归属不明的四岛都一律是以白色作为标记。

  经常充当保守派顾问的一名东亚关系教授在《产经新闻》指出,世界地图的标记与国家利益息息相关,该出版社轻易屈服于他国(中国)的主张,且还在日本出售这地球仪,无形中是在协助侵犯(日本)主权。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