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社团声援维权人士胡佳夫妇(图)

发表:2008-01-16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间社团星期三公开声援中国维权人士胡佳夫妇,并且呼吁中国大陆政府兑现奥运承诺,尽早释放胡佳。台湾关注中国维权运动的人士敦促谢长廷和马英九两位总统参选人要对台湾是否参与北京奥运表态,并且主张有条件的参与此次奥运。

*促遵守奥运承诺立即释放胡佳*

台湾民间团体声援胡佳

台湾多个民间社团星期三共同呼吁北京政府兑现奥运承诺,释放维权人士胡佳。34岁的胡佳长期关注艾滋病问题,去年12月27号被北京安全部门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遭到刑事拘留。他的妻子曾金燕遭到监视居住,无法和外界联络。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保障委员会主委高涌诚对北京政府提出两点呼吁,首先是立即释放胡佳,停止对曾金燕的监视居住。其次是呼吁中国政府信守申奥承诺,改善中国人权状况。

台湾民间组织认为胡佳的事件对台湾具有警惕性。魏千峰律师指出,台湾立法委员选举刚刚落幕,看来两岸关系即将走向缓和,但是他担心台湾民众对中国大陆的了解并不全面。

魏千峰说:"大家都看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但是并不是全面地看中国,尤其在人权和民主这一块。有些政党刻意地回避这一块。中国人权的问题是一种制度性的侵害,因为宪法里共产党有一种垄断和优先的地位,所以所谓的政党自由、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公平审判、宗教自由,完全都没有。"

*提议台湾有条件参与奥运*

抗议北京违反奥运承诺监禁维权人士

关注中国人权的台湾政论人士杨宪宏更呼吁民进党和国民党两位总统候选人要对北京奥运的问题表态,他提议台湾要有前提地参与奥运。

杨宪宏说:"如果两件事情没做好,台湾不参加。第一件,开放黑名单,让所有的黑名单都可以回家。第二,500个未经正常程序关押的人要释放。如果做不到,台湾不参加。"

前香港记者协会会长张炳玲带着胡佳在被监视居住期间拍摄的纪录片出席记者会。张炳玲说,胡佳不仅参与艾滋病防治的工作极为重要,他还握有中国大陆政府侵害人权的证据,因此成为新闻界极力保护的对象。

胡佳2006年拍摄自己被监视居住之纪录片"自由城的囚徒"

张炳玲说:"很多人权的问题我们好像都没有证据去控诉政府,所以胡佳这么多年来一直很努力的保留证据,这个片子是其中一个。他手中还有另外的材料,就是他和维权人士,高(智晟)律师的谈话,他都录下来。胡佳对我们新闻界是很重要的人物。"

美国国务院1月14号表示对胡佳被关押的事件感到不安。美国国务院说,美国驻北京使馆正在密切注视此一事件。中国政府隔天立即反驳美国的批评,并且说胡佳是一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