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胆儿开警察丢的车?派出所长!

发表:2008-01-17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牛学勇一年多前丢失了一辆汽车。1月11日,他赶到郑州向在那里参加培训的某警校校长追讨赔偿款,却意外地遇上了自己的车。驾驶它的,是一名派出所所长。

这似乎该算一件幸事。但到了第二天,牛警官就给一个朋友打电话,抱怨"烦死了"。到底烦什么,朋友也不知道,只是感觉他"情绪不太好"。正是在这一天,他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广为人知,网友纷纷将或明批或暗讽的矛头指向公安系统。牛学勇的手机开始关机。

11日上午,在河南省公安干部学校(老校区)里,一辆银灰色伊兰特轿车静静停在道路旁。牛学勇一眼看到它时,就惊叫起来:"这不是我的车吗?"据当时他身旁的朋友回忆,他显得"非常激动"。

这名来自沁阳市的警察,绕着车子转了几圈,向朋友指点着自己曾经在这辆车上留下的痕迹:车轮上的刮痕,烟头烫下的印记......他的语速陡然变得快了起来,甚至"有点语无伦次"。

  牛警官从装着失窃车辆材料的袋子里取出车钥匙,他已经有十几个月没有用它了。他像以前一样,对着车门按下钥匙上的遥控器,车锁应声而开。

  "车辆没有被撬过的痕迹,车锁也没换,我当初的钥匙还能发动车。这一切,都太可疑了。"牛学勇对闻讯赶来的大河报记者说。

  但车牌号码已经变了,从"豫 H75577"被换成"豫P48269"。事后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公安网上查询的结果显示,"这个车牌是一辆拖拉机的牌照"。

  当时牛学勇很兴奋,他对朋友说:"要不我把它开走就得了。"但朋友觉得不妥。究竟是谁胆敢把这辆失窃的车大摇大摆开到公安学校来呢?

  牛警官报了警。附近派出所的民警赶来,要求学校先把车控制住,别让它再跑了。校保卫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拿来一根铁链,穿过轮胎,把它锁了起来。

  巧的是,那天牛学勇到省公安干部学校,正是为了找人追讨车辆丢失的赔偿款。欠他钱的是周口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周口警校"),该校校长张彦在这里参加培训。

  据《大河报》报道,2006年6月30日,牛学勇去周口警校参加为期五个多月的授衔培训。他开着2004年花17.4万元购买的私车来到学校。但校方规定,学员在接受培训期间严禁开车,"因为担心学员酒后驾车发生意外"。牛学勇便将车钥匙上交给了学校的一名中队长。在培训结束的前一天夜里,他的"伊兰特"不知去向,至今未能破案。

  在牛学勇多次与校方沟通后,双方签订合同约定:学校赔偿牛学勇7万元,如果破案,车辆归周口警校。到今年1月11日为止,校方已兑现了5万元。

  这一次,牛警官来到张校长参加培训的学校,只是想要回剩下的2万元。在等待张校长下课的时间里,他和朋友在不大的校园内闲逛起来,却离奇地发现了自己失窃的车。

  警方查明:驾驶它进入警校的,是周口市葛店乡派出所所长张云凌。

  1月13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周口市公安局宣传科王科长的手机。据他介绍,曾有一人驾驶该车与那个派出所的车剐蹭,驾车人把车留在派出所后,就走了,再也没有出现。于是,后来,它就被所长开到了郑州。

  "所长有一定过错。"王科长说。目前张所长已为他的过错付出代价:禁闭7天,并被停职。

  王科长告诉记者,局党委"非常重视"这个案子,已经指令原办案单位"以最快的速度"侦破此案,相信"很快会水落石出"。同时他希望,媒体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能"暂缓报道"。

  "就算是捡来的车吧,一般人敢开吗?年检怎么过?怕只有执法人员才有这胆。"有网友在看到报道之后,如此感慨。像这样的疑惑暂时还得不到回应,因为派出所所长的手机一直关机。

  和所长一样不愿接通外界来电的,还有受害者牛学勇。他的朋友笃定地告诉记者:"你这几天肯定找他不着。"记者试着拨打了他的手机,电话那头的河南口音说:"你打错了","什么报道我不清楚","我只有手机没有车"。其后记者又多次拨打该号码,电话筒里传来的只有流行歌曲和"暂时无人接听"的提示音。

  牛警官的朋友推测他受到了一定的压力,"你想想,他是公务员啊"。


来源:中国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