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贿赂球员踢假球 辽宁广原球队领队王鑫弃保潜逃

发表:2008-01-18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队伍辽宁广原球会的总经理王鑫,涉嫌贿赂球员操纵球赛,昨天应出庭面控,却弃保潜逃,法庭已发出拘捕令。贪污调查局准备了25项控状提控王鑫。

  也兼任球队领队的王鑫(40岁),原籍中国。他较早时通过律师向法庭申请回国处理法律诉讼案件,获准以8万元保释。不过,昨早庭警在约半小时里点叫他的名字两次,他都没出现。控方于是向法官申请发出拘捕令,并获批准。

  有消息说,法庭昨天给他的最迟报到时限是下午5时,好让他赶回国。但过了时限,他仍音讯杳然。

  辽宁广原球会副主席李同豪昨天受访时说:"王鑫交保后,获准在1月5日回返中国,处理追讨债务的法律诉讼案件。他原本应该在昨天回来,可是到现在还不见踪影。"

  李同豪在受访过程中显得相当忧虑。他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一直在尝试联络他,虽然电话总是没人接,但我还是会继续尝试。"

涉嫌贿赂8名球员

在6场新联赛中输球

  据知,王鑫在去年的8月里,涉嫌以近3万元贿金,贿赂8名球员,作为在6场新联赛中输球的酬劳。

  有消息说,他涉嫌唆使这些球员踢假球,要他们输至少两、三个球。他承诺的酬劳,最高2000元,最低1175元。

如果他被控触犯贪污法令行贿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最高10万元,或坐牢长达5年,或两者兼施。

  本报获悉,另外11名辽宁广原球员因协助调查,护照被扣押,其中8人各以1万元保释,无法随队友回国,造成他们得滞留,既无收入,也回不了国,处境窘迫。

  王鑫是新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首名涉嫌操纵球赛的球队领队及球会总经理。

  清一色由中国球员组成的辽宁广原队是在去年加入新联赛,但战绩差劣,在联赛积分榜上以8胜5和20负取得29分,在12支球队中排名第10。

  新联赛开办以来曾发生球员和教练贪污或受贿被定罪的案例,但领队或球会总经理涉嫌操纵球赛却是头一遭。

  新加坡足球总会是在本月7日发布文告,证实王鑫涉嫌行贿球员操纵球赛而受贪污调查局调查。足总也立刻禁止王鑫参与所有足球相关活动,并表明如果王鑫罪名成立,将永远禁止他参与新加坡的所有足球活动及担任球会领队,也会向亚洲足球总会和国际足球总会建议,把对他的禁令扩大至全世界。

  中国足球协会对这起涉嫌操纵球赛的案件表示非常关注,不过对王鑫回国一事不知情。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说:"对于这起案件,中国足协的态度非常明确,我们严重谴责这样的行为。这是中国球会在国外发生的事,出了问题,当然不好。"

  "这是他个人行为,在国外违法的行为,但我们对具体情况并不了解,而且我们也不知道他已回到中国。"

  针对滞留本地的辽宁广原球员,朱和元说:"等我们对事情有进一步的了解后,我们会联络新加坡足总,看看如何帮助这些球员。"

  尽管李同豪在事情刚曝光时表示球队肯定参加今年的新联赛,但一般相信,辽宁广原在经历这起丑闻后,回返新联赛的可能性不高。

      新联赛总裁李文安说:"我们在检讨新联赛各球会状况,现在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将在月底公布结果,所以现阶段还不适合透露任何消息。"

  这并不是本地足坛第一起涉嫌操纵球赛后弃保潜逃的案件。参加马来西亚联赛的新加坡足球队前外援球星迈克瓦纳,在1994年涉嫌贪污,并在出庭前失踪,50万元保金被没收。他逃离新加坡后,利用他人护照回返捷克。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