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放风试探 蚁民识破清算组造糊涂帐(图)

作者: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发表:2008-01-18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蚁民在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上查找到显示着法人代表是王奉友、不在破产之列的还有《辽宁君豪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其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成立于2007年7月11日,地址在沈阳高新科技开发区。(蚁民提供)

辽宁“蚁力神”受害者表示,事件发展至今,蚁民越来越看清中共政府本身就是制造这场荒唐骗局的罪魁祸首。蚁民解读辽宁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文件,要求“随时观察养户动态”实为政府在处理“蚁力神”事件上无法可依,对蚁民的镇压形式与当年镇压法轮功如出一辙;并揭露政府近来有意放风,是在试探蚁民的反应。

据知情人士透露,“蚁力神”事件爆发的初期,集团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及知情业务员都受到警告——闭嘴。蚁民还揭露,近期清算组按其清算公告甄别大额养户保证金来源是制造糊涂帐,各地市县无统一做法,其故意制造养户内耗,以到达分化瓦解养户、最终把事件压制下去的目的,但头脑清醒的养户不会再轻易上当!


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显示法人代表是王奉友的《辽宁君豪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是开业状态。 (蚁民提供)

政府开始放风

随着中国传统过年的日益临近,辽宁当局越发面临数百万蚁民生存危机的强大压力,近日其不断有目的放出各种消息,来试探蚁民的反应。

一位沈阳养户代表近日对记者透露,他从内部渠道获悉,辽宁省委组织部已下发文件,要求“随时观察养户动态”。“这说明政府时刻怕我们闹事,政府明知道其难逃责任,所以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承认它有责任,但是如果不给养户还钱,或者还的数目养户不认可,那50%的养户一下就得自发闹起来,所以省政府已经开始放风了,说是大连和沈阳,特别是沈阳苏家屯地区动迁户的返款比例比其它地区高,见不到公告养户只是在传这个消息,谁也不信”。


2007年11月30日晚沈阳市电视台播放辽宁省政府《致“蚁力神”养殖户的一封信》的电视截图。(蚁民提供)

他分析,“这完全是政府的一种阴谋,政府如果百分之百返款就说明公司不符合破产的条件;如果不全额还款,老百姓又接受不了,所以至今政府不敢公开表态什么时间给养户还钱,但在清算公告和“电视访谈节目”中一再说尽量减少养殖户的损失,这本身就暗示养户肯定是要损失的,至于到底减少多少损失,在政府的《致“蚁力神”养殖户的一封信》、《电视访谈节目》、《逮捕王奉友电视新闻》中说了:自2001年以来,企业不仅存在经营管理不善的问题,而且有挪用养殖户所交保证金等问题、王奉友生活糜烂,挥霍挪用了多少亿养户保证金已经明确给养户某种提示了”。

“我们一直在找,也在筹划抗议活动,从直销牌照下手,找商务部、检察院、省委信访办等。这事咋能完呢?!”

铁岭的蚁民代表对记者表示,最近政府开始放风了,听说政府认为大连和沈阳地区敏感,对零次还款的养户还钱比例可能高点,但具体啥时还、还多少这个具体的还没听到,这就是在试探我们的反应。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日辽宁一些地区养户都在传:政府可能买单,还钱是有比例的。蚁民反映:“传说归传说,现在传说太多了,这个比例各地说法都不一。不见公告,拿不到钱,谁敢相信政府?”

“蚁力神”事件疑窦丛生

两日前蚁民又搜集到证据,法人代表是王奉友的还有辽宁君豪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其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成立于2007年7月11日。地址在沈阳高新科技开发区。蚁民表示,他们在沈阳市工商局网站查到这家公司没破产。“他们脑子不好使,咱们帮它查”。他们将就这个证据找政府质询,但今日他们发现该网页已被屏蔽。

近日记者采访到辽宁下属某市的两位“蚁力神”公司业务员,他们表示,自事件爆发他们就成了公安局重点监控的对象,“蚁力神”高层管理人员和知情的业务员都被警告——闭嘴,而且电话和手机都处于公安局的监控中,有的人手机被没收,他们已换了几次手机和座机。

—位业务员透露,“蚁力神”王奉友是奥运会的赞助商。政府的电视新闻已间接证实“蚁力神”的倒闭涉及沈阳兴建地铁工程,因资金问题政府与“蚁力神”翻脸而决意令其破产。

他说:“蚁力神公司帐号被政府封了,所以从去年10月第一次不打款。政府让王奉友出20多个亿赞助地铁项目,当时王奉友不想对养户透露,想自己摆平。大约 20天后沈阳新闻里报了沈阳地铁工程重新开工了,这之前停工很长时间了。因为直销牌照到期,政府也不给公司办工商营业执照,王奉友没办法,10月20日左右有意对外泄露了公司高层和省委开会的内容。”

这位蚁力神员工还透露,蚁力神王奉友的统计和政府的统计都显示,“蚁力神”蚂蚁养殖户共有116万户。前不久宣布破产的《辽宁铸峰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资产已经被转移一空。

另一位业务经理对记者披露,“在公司不给养户打款前,辽宁省高官亲属投入养蚂蚁的保证金,王奉友都给退了。铁岭市公安局长的儿子带两个人到铁岭分公司把负责人架走,开车到沈阳“蚁力神”总部找王奉友,王当即就还了他20多万的保证金。”

这位人士还透露,“蚁力神公司与科威特阿扎汗集团合资确有其事,07年11月20前对方8个老外到北京与王奉友见面,对方的50个亿已经进了公司帐户,但11月30日沈阳中级法院公告蚁力神破产的当晚,他们就飞到沈阳与王奉友解除合同。”

他还认为“政府对蚁力神的处理是蓄谋已久的,它也许没有意识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养蚂蚁的老百姓都是遵纪守法的正经人,没有会挑头闹事的,现在政府对待蚁民完全效仿镇压法轮功的手段。”

很多养户抱怨,“蚁力神”事件爆发后,受害者状告无门,哪怕只是找政府说理,马上被说成是法轮功。

一位蚁民代表气愤的说,“去年11月20日多少万人到省委和蚁力神大厦抗议,省公安厅副厅长喊话时,一再说群众里有法轮功,不要被利用了,哪有啊?哪有啊?我到当地派出所讲理,警察说我是法轮功,我说法轮功怎么啦?我就骂他,他也不敢吱声了”。

养户:清算组造糊涂帐 分化养户

近日辽宁省各市县投入10万元以上保证金的养户一直在交流他们登记债权时所遇到的困惑,一位沈阳养殖技术经理对记者表示,他已经看穿各地清算组在大额资金甄别登记时,不同的人不同对待、不同地区不同标准,有的要求到户口所在地机关开证明等。“没有统一标准的目的还是在蒙骗养户,制造养户内耗,以分化瓦解养户整体的团结,把养户整的七零八落的,最终拖垮拖散他们,这又是政府的一种卑鄙手段”。

一些养户表示,在债权登记时发现,只要他们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一输入登记点的电脑,他们的帐目信息就很清楚的显示出来了,“这说明清算组接管公司帐目时,王奉友的数据库系统中都有养户的记录”。

沈阳的一位养户表示,他有5份合同,去登记时,被告知只能正式登1份,还有4份不给登记。但清算公告说还款一次到六次都给登记。

有养户反应登记点的工作人员对不同的养户标准不同,有几份合同的,说有几份不给登记就不登记,还说根据你自愿登记的办法。

抚顺地区的养户表示,清算组对大额债权人,多年连本带利滚动投资的4次返款的,就说是本金已经回来了,返过6次款的不给登了。

各地养户们就此事沟通时,时常争论不休,他们认为清算公告的一切解释权在清算组,即使登记点上不给登,他们也不能自动放弃,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现阶段讨钱成了养户生存的唯一寄托,有的养户发出:“真愁啊! 愁死了!”的叹息。

但越来越多的养户已经意识到“政府根本没把百姓当回事,它不怕你们反抗,不怕在省里闹,因为老百姓太软弱,只要一镇压就被和谐了。我们是原告,不是被告,太软了不行!政府怕闹到省外,怕闹到国际上,因为要开奥运会,政府怕全国和全世界的影响”。

养户已经非常清醒的认识到令他们上当受骗的是政府,“我们从为蚁力神付出劳动赚工资的工人成了债权人,会说的不如会听的!政府是什么我们心里都明白了,现在对国际歌情有独钟,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大家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养户们在一起交流时相互鼓励。

“我们主要目的就是要钱,过不去年了!要生活!什么方式能要回来钱,我们都愿意尝试。做不出有什么影响力的事情,不给政府施加压力,养户的钱要不回来。要硬气!说话还不敢呐?就说要钱,不怕说多少次,重复表示强调!强调表示重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