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过好年

发表:2008-01-19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莲门诺医院推广年节健康饮食概念,建议民众秉持低盐、低油、低糖、高纤维、高钙的"三低二高"饮食原则,并利用年节休假期间安排外出爬山或郊游以增加活动量,只要多注意减重饮食秘诀及配合适当运动,年节饮食也能吃出均衡营养和健康。
农历春节期间丰富的年菜和应景甜点零食,让许多民众在过年后忙着报名参加减重班,门诺医院营养师陈淑珠表示,年节因食量增多、运动减少,导致许多民众在大吃大喝后体重直线上升,其实只要秉持"三低二高"的饮食原则,再配合爬山、郊游增加活动量,还是能过个健康的好年。

陈淑珠指出,年节菜肴烹饪方式应尽量以清蒸、水煮、凉拌、焖烧、炖煮取代油炸、油炒,并减少油脂含量高或甜度高的食物摄取量,再配合减少调味酱汁、盐、味精等摄取量。

陈淑珠并建议热量低的食物先进食,例如青菜类的萝卜、高丽菜、茼蒿及蒟蒻等食物先吃增加饱足感后,再进食其他食物以减少热量摄取,至于围炉火锅则是尽量以新鲜食材为主,猪肉类最好选择瘦肉,鸡、鸭、鹅肉去皮,加工类食品因热量高应减少食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