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身份证都在 高达8万元被盗取(图)

发表:2008-01-20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卡和身份证都在,卡里的钱却没了。

银行卡、身份证都没丢,密码也没有泄露,在郑州做生意的刘清龙和徐世龙分别被人盗取2.9万元和8万元。警方推测,可能是有人利用高科技手段“克隆”了他的银行卡,农行方面则称复制卡可能性不大。

据“河南商报”1月19日报导,中建七局材料员刘清龙和在商品大世界做生意的徐世龙,分别于2007年9月24日和2008年1月4日在郑州的农行支行办理了金穗卡。他们又先后在2007年11月22日和2008年1月11日发现卡上的钱被人盗取。

刘清龙的2.9万元在2007年11月28日和11月29日两天,被人分15次取走。而且警方的录像发现,钱是被一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子在开封取走的,年龄相貌均无法辨别。

而徐世龙的8万元则是在2008年1月5日和1月6日被人在商丘睢阳华鑫分理处分25次取走的。

据刘清龙和徐世龙讲,他们在此期间根本没有丢失银行卡、身份证,密码也不可能有其他人知道。同时,他们在开封和商丘都没有认识的人,在此期间也没有离开过郑州。

警方的说法是,以前也发生过类似案件,最终发现是有犯罪份子在知道了客户的卡号和密码之后,再通过高科技手段复制出一张自动取款机无法辨别的假卡,最终盗取储户的钱。

“犯罪份子有时在你不经意时把你的密码和卡号给盗走了。比如你取卡的时候旁边站个人,你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在哪儿用过,你的密码和卡就丢了。”

警方还说犯罪份子一般是团伙,有一整套工具在各地配合作案,一个人盗密码,一个人在外地取,整个过程也就几个小时。银行防范起来也很难。储户必须提高防范意识,在窗口取钱会比在自动取款机上安全一些。

农行的值班人员称,出现这种情况肯定是客户泄露了密码,没有密码是绝对取不出钱的。而且复制银行卡的可能性也不大,金穗卡都有磁道和加密手段,一般不可能拿到卡号和密码就能把钱取走。但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牵涉到磁道等高科技问题,她也不好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