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专家 绝不碰发霉食物

发表:2008-01-21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2007年医药新闻的首条要闻就是「猪肉瘦肉精事件」。卫生署与猪农掀起大战,卫生署更遭猪农泼猪粪、砸臭蛋,双方战火一发不可收拾。毒物专家林杰梁不畏激怒当局,直指如吃了五公斤的瘦肉精猪肉,就逼近危险值!开放瘦肉精的政策因此踩了紧急煞车。

近年来,台湾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俨然成了捍卫「吃的安全」的正义使者,挥舞着「专业知识」的大剑,为民众健康把关。

身为毒物科医师,林杰梁吃得很谨慎。他的养生之道说来简单做来难!少盐、少糖、油适量,生鲜、当令食物最好,不迷信健康食品或生机饮食,便宜的蔬果吃来健康又愉快。

菜价狂跌农民就不会洒农药

去年台湾菜价起跌惊人,时为菜金时为菜土。菜贵时,林家就以冷冻蔬菜取代。他可不是受经济拮据所困,他说,菜价好时,农民急着抢收,农药残留往往来不及消退。

「当菜价狂跌,农民连洒农药的意愿都没有,正是吃的最安心的时候。猪肉也是一样,猪肉贵时,提前宰杀的猪只体内恐有抗生素残留。」

林杰梁说,他绝对不碰发霉的食物,例如豆腐乳、豆瓣酱、福菜、雪里红、咸白鱼、金华火腿等,「这些食物真的好可怕!」

以豆瓣酱做汤底的红烧牛肉面,林杰梁碰都不碰。他的实验室曾经检验吃红烧牛肉面喝汤与不喝汤的分别,结果发现,喝红烧牛肉汤者,体内黄曲毒素远远高于不喝汤者。「若爱牛肉面,还是选清炖的吧!」

不迷信解毒餐、生机饮食

「好多不曾感染B型肝炎、C型肝炎的病患,却出现肝硬化,最后走上肝癌一途,极有可能就是饮食中的发霉食物作怪。临床上,实在看了太多了!」
为了孩子,林杰梁与太太以身作则,拒绝垃圾食物。他鼓励孩子多喝豆浆,他说,东方人乳癌较少,抽烟者罹患肺癌的机会也比西方人低,这些东方奇迹多与大豆食品有关,他建议,与其喝牛奶,不如多喝豆浆。

至于流行的解毒餐、生机饮食,林杰梁说,「提倡排毒餐、解毒餐的人,真是坏透了。人家生病已经够可怜,还趁火打劫,杀人无数。」癌症病患化疗之后抵抗力很 差,却听信街坊流言,开始吃生机饮食,却不知道寄生虫正会趁虚而入;或是糖尿病患狂吃红萝卜,血糖飙至五、六百。在专业的领域里,林杰梁不断放炮,他不以 为意地笑说,「我大概是不受欢迎人物吧!但这个社会总要有人扮黑脸,开放的社会经过讨论,得利者始终是老百姓。」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