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管局长联席会议就天门事件发表声明

发表:2008-01-22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不久前湖北天门发生城管人员打死无辜公民魏文华事件,1月20号,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在北京就此事发表声明,表示要对此进行深刻反思。

全国城管(执法)局长联席会议发表的声明指出,“粗暴执法,粗暴管理”是对法治精神的践踏;打骂管理对象是一种践踏人权的违法行为。声明宣布:2008年将启动“全国城管执法队伍形象建设年”活动,全面推动亲民、文明、和谐的城管执法队伍。

就1月8号发生湖北省天门市城管人员打死无辜公民魏文华一事,湖北独 立评论人士姚立法首先介绍了他所了解的情况---

姚立法:“他路过,一个巧合发现60、70位城管和500、600个农民发生冲突,5个农民被打伤。因为他用手机拍照,城管的书记就指挥城管对他施暴,几分钟之后就把他打死了。

之后他的亲属和几百农民把他的遗体用车拖着游行示威,从医院到城管局,再到市政府。地方政府组织警力,有消防、特警、武警、警察,把他的尸体抢来抢去,摔在地上拖来拖去,最后,把他衣服都扒光了。一个裸尸在那里还在抢,看看,这是不是惨无人道!”

姚立法接着分析说,为什么城管会这样暴行累累呢?根子还在于政府本身就在施行暴政---

姚立法:“政府的匪化、黑社会化,它实质就走向了人民的反面。中国基层政府的产生,5年一届,根据中国法律是人民行使选举权,而人民的选举权是虚假的、是不存在的。中国的基层政府就是非法的。非法的政府就只可能用暴政去维护权力,维护利益。按照我们湖北对城管的称呼叫‘活土匪’、‘活抢犯’。”

美国耶鲁大学讲师、关注中国问题的独立评论人士康正果说,湖北天门城管人员打死无辜百姓,并不是偶然现象---

康正果:“这几年不仅仅是城管,还有公安系统,和黑社会等不分了。湖北城管打死人的事件就不是一个偶然事件。城管打人是学习它的上级,公安和解放军。所以,城管打死人只是一个表面现象。最根本的是让部队和公安自己去约束自己。你想20年前,国家最高领导竟然指挥20几万部队开到北京来镇压手无寸铁的学生。六四不平反,暴力会越来越厉害。”

自天门事件后,中国一些媒体开始在显著位置讨论废除城管问题,一些专家学者撰文指出,中国的“城管”是一个既没有明确法律依据,又没有社会公义支撑的机构,应该尽快取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含青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