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民主制好还是共产党专制好?(一)

未来中国大学互动天地的讨论及思考

作者:唐子 发表:2008-01-24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地,一个报了名但还没正式录取的旁听者,在未来中国大学提出一个问题。http: //ufuturechina.org/Forum/viewtopic.php?f=17&t=534&p=1196#p1196这个 问题其实是很适合在未来中国论坛讨论的,所以我在跟贴讨论之后,整理了一下贴到未来中国论坛这里来了,看看各位坛友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李天地上传的贴的标题是《民主制在中国的外来见解》,提出了他可能一直企望得到解答的问题:中国现在是实行民主制好还是共产党专制好?据 说,一个瑞士的教战争法律和人道主义学的教授给的回复是:印度的民主制没有解决他们的等级制度歧视人的问题,没有解决印度的人口控制问题,没有解决80% 的人口是文盲的问题,没有解决贫富之间的巨大差距问题,没有解决安全保障问题。中国几千年历史从没有过民主政治,但是持续的相当不错--没有多大歧视,每 个人都有很好的事业机会。贫富差距不悬殊,社会有一定的治安--中国实现完全的民主制度需要时间,不能从外界强加进来,必需是人民自由选择的结果。总之,印度实现了民主制许多问题并没解决,中国历史上没有民主制但总体上不错,民主制在中国(已部分实现)完全实现需要时间,不能被外界(国)强加给人民。

中国现在是实行民主制好还是共产党专制好?李天地究竟怎么认为?没有明确说法,但上传这位瑞士教授的看法不反对,一般而言表明两人的观点基本一致,那就是:中国现在还是实行共产党专制比较好(比印度被英国强加的好)。

李大雄和燕云很快(一小时内)给了回复。


大雄回复的要点是:1、以本身也有很大缺陷的民主制没有解决印度的等级、人口、扫盲、贫富差距等问题这个事例,说明不了今天中国还是实行共产党专制好; 2、中共极权制没有道德依托,今天的统治不如印度民主制--人为的控制人口生育侵犯着人最基本的生存权,以政策决定自然的造化,文盲问题并没解决,高等教 育远不如印度,制造的贫富差距是世界上最大之一--印度实现民主制,经济发展模式呈现蒸蒸日上的后劲;中共实现极权专制,经济发展涸泽而渔、焚林而猎,富 了当代、穷了儿孙!隐含的结论是:中国现在实现共产党专政很不好!
燕云回复的要点是: 1、崇尚民主制的绝对地位,是民运追求者的表现,忽略了在文化和道德复兴活动中解决国际性的社会问题;2、中华古代的道德契约制比现代民主制社会和国家用 法权制定的法律契约制先进;3、印度实行民主制度没解决许多社会问题,是民主这种让大多数人感觉公平的游戏规则的必然;4、何新和中共是以仇视民主的态度 妖魔化民主(为现在还坚持的共产党专制找理由)。
婉兰的回复,来迟了一些(40小时后),但显然明晰多了,要点是:1、瑞士教授对印度民主制度的看法不正确;2、瑞士教授说肯定的是中国几千年的君主制(并非共产党专制)"相当不错";3、说中国从没有过民主政治与(中华民国大陆的历史和台湾的)现实不符;4、瑞士教授并没说国民党之后中共专制不错;5、李天地请教战争法律和人道主义学的教授政治体制问题,带来其问题明显的观点不予批评,尚缺少真正探讨学问的研究态度(任何大学都不缺错误的知识)。

我讨论并分析这个问题之后想到这样一些问题:1、李天地是退队而报名未来中国大学的,为何还以外国教授的见解为名带来"中国现在还是实行共产党专制比较好"的观点?2、李天地带来的是一个似是而非的观点,这个观点在党文化洗脑比较成功的高教人士中非常普遍,为什么?3、"印度民主制不如中共专制,所以中国今天还是实行共产党专制好",这个观点站得住脚吗?4、一个人以"天地"为名,为何会传播"中国现在还是实行共产党专制比较好(比印度被英国强加的好)"的观点?

中国现在是实行民主制好还是共产党专制好?这是个伪问题。真正的问题是:中共国寨实行民主制好,还是共产党专制好?问题一提对,答案自然明了。国寨实行民主制好,还是共产党专制好?这个问题不需要去问瑞士教授,问菜市场老太太的答案绝对铿锵且无争议:共产党山大王实行专制,才能够方便地绑架和杀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