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国领袖签署「全球新兴民主论坛」宣言 (图)

发表:2008-01-26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届「全球新兴民主论坛」25日在台北圆满闭幕,总统陈水扁(左5)与副总统吕
秀莲(左2)与出席各国领袖一同合影留念。

第一届「全球新兴民主论坛」25日在台北圆满落幕,来自波兰、南非、南韩、萨尔瓦多和罗马尼亚的5位卸任元首,以及陈水扁总统会后共同通过并签署了第一届的「全球新兴民主论坛宣言」,陈总统盼望成立全球企业夥伴奖,当作「全球新兴民主论坛」第一项的合作计画。 6国的领袖在经过一整天的论坛与对话之后,全体通过并签署了第一届的「全球新兴民主论坛宣言」,宣言中提到,仍然有部份的国家拒绝民主,甚至迫害人权的情形越来越严重,宣言中提到三大原则,也就是主权在民、人权至上和民主和平,并提出三大主张,包括新兴民主国家要从经验分享,扩大到对全球民主政治的实质支援;加强和先进民主国家的对话;以及支持一切形式的国际合作。

而陈总统在致词时指出,希望向民间企业募集运作经费,成立一个全球企业夥伴奖基金会,当作论坛的第一项合作计画,陈总统说:『每年从我们新兴民主国家来遴选对经贸及科技创投跟发展,有特殊贡献及潜力的人士,十位,每一位颁赠全球企业夥伴奖和美金10万元,同时邀请得奖人来台湾做短期访问,直接与台湾的企业领袖来进行交流,并积极促成共同合作、投资的可能性。』

最后总结致词时,陈总统感激各国领袖对这项倡议的建议与认同,也把这项倡议列为宣言的附件,今后将参考各方意见,积极推动落实成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