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重重 蚁民质疑债权人代表产生方式

作者: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发表:2008-01-26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世人震惊的“蚁力神”事件从爆发再发展至今,辽宁省政府却从未表示要对这个骇人大案进行调查,相反还举国封杀消息;无视一百多万养户——几百万蚁民所遭受的无以言表的精神折磨,并剥夺了他们最基本的谈论事件的权力,同时政府的清算组对蚁民连发数个公告。养户们表示,每个公告都是一个陷阱、背后猫腻颇深。特别是债权人代表大会的时间提前到2月份,目前众多养户尚不知晓,且债权人代表的产生方式受到养户强烈质疑。

据蚁民反映,在辽宁省各市区债权登记点,对待大额债权的登记方式已经违背对债权的定义,近日又曝清算组对大额养户的资金甄别后,要求他们“依法”纳税的居心。蚁民表示,政府的官员和公告已经说的再明白不过了,就是政府绝不会买单,那么以这种方式可以从养户身上“挤油”,类似共产党的土改政策,来分化瓦解养户群体。

债权人代表产生方式陷阱

1月13日沈阳市中级法院发出“变更债权申报期间的公告”,将“蚁力神”天玺集团等九企业债权人债权申报截止日期变更为2008年1月31日;债权人代表大会由原来的3月24日提前至2月13日。

这个公告是针对清算组第二号公告变更债权人债权申报截止日期和债权人代表大会日期的。

第二号公告还说,债权人会议地点和会议讨论的事项在会议召开前15日通过新闻媒体另行通告。但在新公告中却没有提到此项内容。

记者了解到辽阳、丹东、鞍山、葫芦岛、海城、朝阳等地的许多养户并没有在电视上看到播放这个公告,故到目前10多天来广大养殖户对这个公告仍然一无所知。

沈阳、抚顺和本溪的一些养户告诉记者他们也没有在电视上看到公告,只是在当地的报纸上看到这个公告登出来了。

抚顺的养户代表表示,从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的蚁民认为,政府“通过随机选定养户代表的方式”猫腻太大了,应该由养户选出能代表他们利益的“债权人代表”,他们正为此事找政府相关部门交涉,但至今政府不给答覆。

“这么多公告让养户眼花缭乱,养户绝大多数都是没文化的农民和下岗工人,以前根本没见过法院的文件公告啥的,政府蒙他们太容易了!这里的猫腻太多了!”

抚顺养户代表还说, “2月13日是过大年初七,天气又冷,很多人不知道。政府说是通过养户身份证号码摇号产生债权人代表,这个没有公开、透明的监督不会公正!很多人也许被选上了,但去不上,比如老弱病残的;想去的人又选不上做代表,政府实际就是耍手腕,想尽快把这件事压下去,可能给返一定比例的钱,但到底结果如何要看它公布的结果,如果结果离蚁民的底线太远,那不用动员至少一半人会闹起来。”

沈阳养户代表说,“3月24日春暖花开了,人们出门也方便了,北京那时在开两会,养户都去北京闹政府就更怕了,所以它打算提前把这个事低调办了。现在辽宁省正在开两会,我们天天去找这个事,债权人代表产生的方式不合理,我们养户不能答应,我们每天都在做事,到不同的地方找,咱们是不怕他们的,越不怕他们,他们越怕咱们!”

鉴于近期相当多的养户还被清算组对大额债权人的保证金来源甄别的不统一处理争议颇多,记者欲就这些疑问及债权人产生方式、如何界定“蚁力神”天玺集团等9企业债权人与“铸峰”债权人等疑问向清算组核实。记者连日来数次拨打清算组公布的两部电话(24-23739836),(24-23739836),但始终没有人接听。记者还几次拨打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沈阳市政府在当地114台登记的电话号码,结果是要么没有应答或者是留言电话。

蚁民:清算设陷 分化瓦解养户

由辽宁省委官员组成的“蚁力神”破产资产清算组,从去年11月30日沈阳市中院裁定“蚁力神”破产后,进驻公司办公楼,接管了公司一切帐务。其在40多天内与法院互动连出数个公告,特别是对大额债权(即一人单笔合同保障金金额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或一人持有的多笔合同合计保证金金额30万元(含30 万元)以上的债权)甄别其资金的来源,受到众多养户的愤怒质疑。

近日记者从一些养户中了解到清算组对大额且投资时间长的养户不但要清算他们赚钱的数目,还要求他们对这笔钱纳税。

抚顺养户代表对记者表示,“针对大额债权,比如投入80万、从04年开始投的,要求他们复印第五次返款的证明,说白了就是对他们挣到的钱清算,对这部份收入要求他们上税。这样政府又减轻一些负担了嘛,这是最新从清算组传出来的信息。”

这位人士的分析是:“这就像共产党过去搞的土改政策,目的是一步一步的瓦解养户。这些人怎么说也是瘦死的骡驮比马大,还能生活的下去,我想这主要是针对一些政府官员、公务员及一些从非法渠道贷款的人,养户里什么阶层的都有。给那些最困难的种地的农民和底层老百姓希望大一点,闹事的时候这些人就不冲在最前面了嘛。”

据辽宁一些地区的养户反映,“大额养户在登记债权时,要求你到单位开证明,证明你的收入是合法的;如果合同上的资金是几个人共同投资的,就要做一个公证,每人需交纳300元公证费;以前做过生意买卖的,还要到工商局开证明啦没完没了的说法,反正就是刁难养户,甄他X的别!把我们的钱骗走了,还查我们钱的来源,养户的隐私权和人格都被剥夺和侮辱了!我们当初买蚂蚁时,政府怎么不查我们的钱哪来的呢?!政府整的养户人不人,鬼不鬼的,都要疯了!”

养户还表示,沈阳以外有的地区返款三次以上的(包括返款三次)的就不给登记债权了,有的地区是返款四次以上就不再予以登记,而养户认为如何界定债权的解释权在清算组,所以打电话到清算组欲谘询,但“打了200多个电话也没人接。”

铁岭的养户代表分析到:“清算组的公告里说的就很模糊,各地登记点也不给养户解释,越说不清正是政府要达到的目的,这样的话一部份一部份的消弱养户,让一部份养户觉得自己比别人少吃亏了,挺合适的。就是分化瓦解养户。

看透返钱无望 观政府丑陋表演

记者近日采访的一位抚顺中年养户表示,他受过高等教育,对家人养蚂蚁一直不赞同,劝他们罢手。04年家人也确实在完成最后一笔合同后不养了。但到06年“蚁力神”拿到直销牌照,家人经不住诱惑再次投入养蚂蚁洪流,结果连本带利总共损失了80多万。

这名养户说,“商务部是国家对外的窗口,它给“蚁力神”发直销牌照意味着什么?我在去年11月20日多少万养户上访省委那天就看出来了,这个钱是永远不会返还给养户了。后来又谘询了一些律师,他们说就怕政府按破产处理企业,结果政府就宣布“蚁力神”破产了。”

“真是巨大的落差!保证金不纳入破产程序,只是公司暂时保管,就像我把汽车停在大楼前,你把大楼卖了,不能把我汽车也算上吧!我的在信访局工作的朋友也说, 1958年的冤案现在还没解决呢,还在上访。到现在整3个月不返钱了,政府还在灌输,有的养户没醒悟,等着政府给说法,在这个过程中就分化瓦解消磨养户意志,我早看透了返钱的可能为零。我还要养家糊口,打工的压力很大,维权的路很艰难漫长”。

辽宁铁岭一位养户代表告诉记者,他家总共有3万多元积蓄,又找朋友借了1万多凑够5万投入买蚂蚁,一次钱还没返都破产了,全家的活命钱顿时化成了空气,一家人抱头痛哭啊。女主人说:“我身体不好,有心脏病,还有白内障,哭的我眼睛都看不清东西了,天天夜里睡不着觉。”

“我们投5万虽然与大户比钱不算多,但这却是我们全家的全部!气人的事接踵而来,警察经常上门,有时夜里1点来敲门,气的我忍无可忍的数落他们,有什么事为什么不白天光明正大的说,半夜三更的扰民,我们犯什么罪了?你们到底还是不是人?警察也知道理亏,但他们说是上指下派的,还说:你看人家投几十万、几百万的都不闹了,你们还闹啥呀?把我气的啊!”

“出事以后,我真崩溃了,孩子下学期上大学的学费都拿不出来了,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母要赡养,我没有能力养,只能由兄弟姐妹负担,我是上对不起老人,下对不起孩子啊!……”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