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全退秀」与她的花拳绣腿

作者:昝爱宗 发表:2008-01-26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仪何许人也?她是一个具有强烈民族主义情绪和强烈计划经济色彩的共产党高级干部。她出任国务委员丶国务院副总理丶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丶委员期间,甚至还称得上是一个很爱出风头的实验剧场「女生」,可她这样一个被国际舆论称许的「铁娘子」,果真是「特殊材料」制造的吗?我下面用事实说明,其人有作秀之嫌,其言也值得怀疑。

回避主管领导应负政治责任

吴仪分管食品卫生丶质量技术监督丶工商丶外经贸丶海关丶知识产权等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行业,可全国海关关长大面积腐败丶赖昌星案震惊世界,海关总署署长让位了,可署长的「署长」仍高高在上;郑筱萸领导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沦为「权力私有化的私家企业」,最後只是处死郑筱萸了事;安徽阜阳出现制造「大头娃娃」的毒奶粉,却是工商和技术监督部门为争「打假权」而出现的真空地带所导致的恶果;非典(Sars)期间北京有那麽多人是在医院里被感染,到底是谁之罪,至今没见权威的调查报告和探讨与反思;河南因住院开刀无辜感染上艾滋病的感染者李喜阁到卫生部上访,却屡次被河南地方政府绑架回家;胡佳帮助艾滋病人维权却被「关起来」;再说让美国人头疼的毒儿童玩具丶毒宠物饲料,以及水产品被日本及欧盟检查出氯霉素及其他违禁物质超标,林林总总,其中有哪一件可以追究到吴仪副总理头上?

山西频频发生的矿难,至少可以让一些市长引咎辞职,而且还可以让温家宝夜不能寐特意赶在春节期间深入矿井与矿工吃顿饺子,可有谁反思过食品药品管理局整个高危行业遍地「烂污」应该有主管领导负政治责任?郑筱萸主政期间有三位总理,先後是李鹏丶朱熔基丶温家宝,十年後才发现有问题。以前那麽多人舍命举报,其中辽宁渖阳飞龙的老总姜伟举报郑筱萸不惜企业破产,甚至投递到中纪委的举报信可以用大麻袋装,可还是让他逍遥了十多年,而且目前还留下了十七万种药品的许可权需要重新审查。郑筱萸如此草菅人命,渎职犯罪,可顶头上司吴仪却丝毫没有责任。不但没有责任,还高调作秀称:「我在明年(二○○八)『两会』後会完全退休,在我给中央的报告中,明确表态,无论是官方的丶半官方的丶还是群众性团体,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二○○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北京人民大会堂)。

善良的人们会忘记她吗?回头看二○○七年,国际上几乎每周都有因安全问题召回或禁售中国产品的报道。从令美国人痛恨至极的有毒宠物食物开始,发展到掺有工业化学物质的毒牙膏丶缺少重要安全性能的轮胎丶含有毒细菌的海鲜以及油漆铅含量超标的玩具等等,几乎一年来国际上处处有一股「MADE IN CHINA」的危机检验着中国主管部门的制度丶领导人的诚信丶以及中国大国的整体形象。国内也是一片狼迹,「『嗑药』的多宝鱼」丶「致病的福寿螺」丶「苏丹红红心鸭蛋」丶「瘦肉精致人中毒」丶「掺伟哥粉的蚁力神」......药品价格高涨,假种子,假农药丶假化肥,医疗广告夸大其辞,百姓看不起病,吃不起药,被称为「看病贵让你提前送终」,反而贵为国家领导人的吴仪自己体会不到,不但如此,她还对司空见惯的美国大片被肆意盗版进行掩盖,态度强硬地对美方所指控的「我们是在和小偷谈判」当仁不让,称「我们是在和强盗谈判」,她翻出来的却是一百年前八国联军进中国时的历史旧账。

陈希同眼里的「花架子」

吴仪可以被称为当代中国形象的代言符号吗?了解吴仪背景的人谈起她的「全退秀」,直言称「谁信吴仪的话谁脑子有毛病」。属於吴仪分管的工商部门有知情者介绍,吴仪早在北京市当副市长时就是一个「花架子」,眼高手低,意思指她除了唱高调之外看不出她有什麽能力。

吴仪所管辖的国家工商局丶国家技术监督管理局丶商务部,三家单位分别评选「中国名牌」丶「中国驰名商标」丶「中国畅销品牌」,加大企业负担,可她对「权力部门化」下的「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视而不见。尽管国务院三令五申不得乱评比,但那麽多年过去,从没见好事的吴仪给予阻止。难怪陈希同当北京市长期间看不惯吴仪的「花拳绣腿」,以把她挤出北京市为快事,也难怪据传北京市某高官蔑视她,只要是吴副市长开会他能推就推掉。再看看中国产品丶商品不佳的国际形象,难道吴仪就没有责任吗?人家六十七岁李瑞环从政治局常委位子上完全退下来都不高调喊「全退」,六十九岁的吴仪却高调「全退」,莫非这是上演一场真实版「皇帝新装」--这个所谓中国政府善於解决问题的「强手」不过是尸位素餐而已,不是国家负她,而是她这个所谓「灭火队长」「苦秦久矣」。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