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乡难 17万人困广州车站 (图)

发表:2008-01-29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新落成的武昌站候车大厅挤满焦急的人潮。

今年是大陆数十年来,最难返乡过春节的一年!大陆华中、华东地区出现数十年不遇的暴雪,已严重冲击到全大陆的交通。铁路列车因电力中断停驶,公路因结冰无法通行,正值春运高峰期的各地交通几近瘫痪,大批返乡人潮被困在路上或车站内,进退不得。光是滞留广州火车站的旅客已超过十七万人。

陕西 恐创零下30度

这个情况未来几天恐将持续,大陆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雪红色警报,今起未来三天湖南、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华中、华东地区将出现暴雪。另,贵州、江西、浙江等地也有大雪或冻雨,各地气温仍偏低,陕西甚至可能出现摄氏零下卅度的低温。

包括江苏常州、南京、江阴,以及安徽的金寨、舒城、合肥等市昨天已先降下大雪,部分地区超过卅公分,创下五十年以来的历史纪录,对交通运输是雪上加霜。

没电 湖南火车停摆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指出,连续雨雪天气,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等干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电力供应不足,导致大批列车停驶。据估计,京广铁路沿线至少有廿万旅客滞留,京广线南端的交通枢纽广州火车站,滞留的旅客已经超过十万人。未来三天华中一带若再降大雪,铁路列车延误情况无法改善,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人数将达六十万人。

广州、深圳 爆退票潮

广州、深圳火车站爆退票潮,退票人数已达四万人,民众大呼"返乡比留在广东更痛苦",深圳当局甚至呼吁民众留在深圳过年,不要回乡了!广州警方则是封锁车站广场前面道路,开放广交会会场与周边道路容纳滞留的旅客,并提供热食,加派警力巡逻和疏散旅客。

车潮 卡在省际交界

公路状况也很惨,用交通大乱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由于各省对高速公路各有政策,导致连网的高速公路"你开我关、我开你关",大批车潮就卡在省际交界处。其中以湖南最严重,许多车辆进入湖南后,就出不来了,有的车辆甚至已塞了一周、动弹不得。光是京珠高速湖南段,就有二万多辆、六万多人滞留在高速公路上。

其他像湖北、广东、安徽、贵州等地高速公路也都交通大打结!湖南当局呼吁广东、广西、湖北、湖南、贵州、江西六省区高速公路部门要迅速建立资讯联动机制,开、关高速公路要协调一致,早日疏散车潮。

南航 一次取消百余班

高速公路中断,各个省市的公路车站也因此人满为患,各地车站少则数千,多则上万旅客滞留,例如一个浙江省,受到影响的旅客达到二百万人。杭州、温州、宁波都有上万至数万旅客无法出行。至于广西和云南也因暴雪,部分地区交通中断,约一万四千多名旅客被困在广西南丹境内。

机场部分,包括湖北、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江苏等省份的多处机场都已关闭,南方航空一次取消一百多个航班,多处机场无法起降班机,也导致其他城市的出行航班受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