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漂亮伴娘遭多名男宾乱摸“揩油” 气愤报警

发表:2008-01-29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的哥说:"你这女孩胆子还真大,外地人敢到阎良来当伴娘?"

新郎说:"夏天参加婚礼时,伴娘穿的白衣服,胸前都被摸黑了。"

别人的婚礼成了自己的噩梦,这就是伴娘小谢的感受。还是未婚姑娘的她被几名男宾大肆"揩油",而周围宾客只是沉浸在这种"快乐"的气氛中,没人注意到她流下的泪水。直到她乘坐出租车赶往派出所报警的路上,"的哥"一席话:"你这女孩胆子还真大,外地人敢到阎良来当伴娘?"她才知道,自己的遭遇并非个案。

男宾借机戏弄伴娘

1月26日是个喜庆日子,25日晚,担任伴娘的小谢就从西安赶到阎良某宾馆,她的朋友小田将在这里出嫁。"她交待我第二天可能会开些玩笑,到时候不要黑脸。"已是第三次当伴娘的小谢没想到,这次的局面竟然无法应付。

26日一早,从上午9时直到婚宴开始,几个小时中,小谢脑海中闪过的最多就是"屈辱"二字。"撞门"、"找鞋",几名男宾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戏弄小谢。第一道门被撞开后,拥进来的男宾确认伴娘是小谢,就冲过来问她"是不是你刚才要红包呢?"她的噩梦随之开始了。"四五个人抱住我,在我身上乱摸找红包。还把我举起来,再扔到地上。"

幸亏宾馆地面铺着地毯才未造成大的伤害,而新娘小田此时尚在第二道门后的卧室内。"他们又逼我帮着叫门,否则还要摸我。"第二道门也开了,这四五个男宾拥着小谢,把她压在新娘的床上,不肯放开。"气都上不来了,我拼命反抗,脖子都扭伤了。"

嘴在墙上被碰出了血

终于到"找鞋"环节了,小谢没有想到,几名男宾的目标还是她。"他们硬说鞋在我身上。"不由分说,他们把小谢挤到沙发上,在她身上找。这还不算完,趁新郎新娘在另外一个屋子拜见父母时,这几个人又把小谢顶在墙上,一边嚷嚷着要红包,一边做着各种下流动作。实在忍无可忍的小谢,掏出一把红包撒在地上,才得以脱身。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嘴在墙上被碰出了血。

昨日上午,回忆起这段不堪忍受的经历,精神和身体遭受双重伤害的小谢几次都说不下去了。"我当时就想报警,可这毕竟是人家的婚礼。"可是这几名男宾并没有因为小谢的善良而放过她。在随后的环节,这些人又开始拽着小谢,强迫她和伴郎接吻。"我当时已经拉下脸了,可他们根本不管。"

在阎良 伴郎伴娘不好找

婚礼结束后,愤怒的小谢走进了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报案。

在前往派出所的路上,"的哥"说:"你这女孩胆子还真大,外地人敢到阎良来当伴娘?"她终于了解到,原来阎良的婚礼竟有此"恶名"。派出所调解时,新郎刘先生的话,更是让小谢惊呆了。"你这还算轻的,我们夏天参加婚礼时,伴娘胸前的白衣服都被摸黑了。"

昨日上午,新郎坦承"在阎良伴郎和伴娘都不好找。大家在婚礼上闹得比较凶"。他表示,自己也不愿出现这样不愉快的情况,但在阎良举行婚礼时,经常会这样玩,所谓"不玩不热闹",有时就控制不了局面。

对此,小谢并不愿意忍气吞声,她希望能讨回一个公道,也希望其他女孩在阎良的婚礼上不再有这样的遭遇。

小谢如何才能维护自己的权益?您有什么好办法可以帮助小谢?对这样的"婚礼恶俗",您又有什么话想说?请拨打电话029-88148440。时间:上午9时-11时,下午1时-3时。

相关链接

受辱伴娘当场咬腕自杀

2003年3月,湖南湘潭某医院护士李小姐与同科室4同事,作为送嫁的"姊妹"或伴娘,人群中被人触摸胸部十多次。

2005年12月,河南济源一对新人举行婚礼后,伴娘被多名男宾扒光衣服,身上还被画了一只"老鳖"。

2006年10月,山东淄博女子小张因当伴娘受辱,当场咬腕自杀。

网上还有"最新招闹洞房二十八式"和"现代闹洞房七法"等婚礼整人招式集合,由于越玩越过分,不少地方竟催生了"小姐伴娘"。

专家观点

婚礼陋习非除不可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陕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傅功振表示,在中国的婚俗中,有"闹洞房"这一仪式,此仪式存在之初,是有其实用性的。在中国漫长的农耕社会中,人们的结婚年龄普遍较早,这样年龄的少男少女,对于性几乎一无所知。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妈妈给出嫁的女儿准备"压箱底"的风俗。

而在新郎家,安排一帮已婚的亲朋,在新婚之夜闹洞房,来给新人"上课",可以算是对青年男女的性启蒙。"就算闹洞房,也是婚礼之后的事,婚礼是神圣和庄严的,中式婚礼还是家、国文化的体现。"傅功振说。中式婚礼上父母、领导讲话,宣读证书,是夫妻双方对责任的一种承诺。

随着社会发展,婚礼后的闹洞房环节也逐渐弱化了。不知从什么时候演变出来的,在神圣的婚礼上用低俗的内容戏弄伴郎和伴娘,这是对婚礼快乐、祥和气氛的破坏,这种陋习非除不可。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