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一女大学生在春运返乡列车上遭割喉身亡

作者:佚名 发表:2008-01-30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月28日下午,一位名为"阿布"的网友在云网论坛和百度大连吧上发帖《誓为侄女讨回公道》,称其在大连民族学院的侄女小静(化名)在西安开往南宁的火车上遭一男子砍杀,刀子刺中右边的脖颈,从左边的脖颈处拔出,砍断了大动脉和气管,当场死亡。他的另一位侄女小金(化名)也在该趟列车上,目前,小金经过救治,已经伤愈康复。

据悉,死者小静为大连民族学院大三学生,系云南省楚雄州人,今年21岁。事发1月22日,小静与表姐小金准备回云南楚雄老家过春节,因买不到直达昆明的火车票,便从北京转车到郑州,又从郑州转车到长沙,到长沙滞留一天后上了西安开往南宁的火车。火车行至广西永富县境内后,一男子突然挥刀砍向小静。刀子从小静右边脖颈处插入,从左边脖颈拔出,直接砍断大动脉和气管,当场死亡。随后,该男子又挥刀向车厢内乱砍,造成车内5 名乘客受到不通程度的伤害,其中包括小静的表姐小金。最后,该男子被一青年男乘客制服。

目前,死者小静的家人已赶往柳州,处理此事。

铁路部门:砍人男子疑精神有问题 已被刑拘

据铁路方通知死者家属说,1月21日晚,一名贵州在山东打工的贵州男子,身上带了7000多元打工钱,一直臆想有人要抢劫他,在强大的精神压力下精神崩溃,便拿出一把随身携带的刀砍向周围的旅客,致使车内5名乘客受伤,21岁女生小静当场死亡。

目前,该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死者家属:学校3位老师已赶往柳州 铁路部门积极配合

目前,死者小静的家人以及楚雄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的相关人员已赶到柳州,处理此事。据随行的何副所长介绍,目前,大连民族学院的三位老师也已赶往柳州,柳州市铁路部门也在积极配合处理此事。

春运安全 亟需更多保障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南来北往的旅客数以万计。尽管铁路部门已作出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但是旅客的生命安全仍时时敲响警钟。

继安徽女大学生被挤下站台惨死车轮下,云南女大学生遭割喉身亡,再次将春运安全提到了我们面前。春运安全,亟需更多更大力量的保障。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