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水饺致日人中毒 中国:产品检测合格

发表:2008-02-01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0日传出至少10名日本消费者因食用中国制冷冻水饺而食物中毒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31日表示,经初步调查监测,两批出口到日本、涉及事件的猪肉白菜馅水饺,出口前对生姜、白菜等原料进行的甲胺磷等农药检测合格。

不过,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说,为确保出口食品的安全和对这起事件的高度负责,已要求相关企业立即回收在日本和正送往日本的产品,并请河北省公安部门介入调查。

据报导,中国国家质检总局30日接获日方关于日本消费者食用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冷冻水饺食物中毒通报后,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向中外媒体通报质检总局调查组赴河北调查初步情况。

王大宁说,经初步调查和检测,所涉及两批产品分别为去年10月1日生产的13克规格、10月20日生产的14克规格猪肉白菜馅水饺。这两批水饺出口前,已对生姜、大白菜等原料进行甲胺磷等农药残留检测,结果都合格。

他表示,31日早晨,对留样水饺和正在使用的原辅料检测结果为甲胺磷未检出。企业生产加工记录齐全。

报导说,据了解,日本三个家庭成员食用上述企业生产的冷冻水饺后呕吐,送入医院后,院方在其呕吐物中检测出甲胺磷,在冷冻水饺的包装袋上也检测出甲胺磷。不过,随后日本警方检测市场上该类冷冻水饺,并未发现甲胺磷污染。

出席记者会的一位日本记者询问中方发言人是否怀疑有人下毒。王大宁说:「在真相大白之前,他们不作不负责任的推测。」

他表示,中国近日将派专家前往日本,与日方共同查明问题,并进行协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