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光明取用不竭

发表:2008-02-0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来自人间天堂──瑞士的女医师伊莉莎白.库伯勒.罗斯(Elisabeth Kubler-Ross),把一生灿烂的光和热,用出版自传《天使走过人间》(TheWheel of Life)的方式,和世人分享。



   她的生命故事充满启发性。阅读这本书时,我深受她超寻常的坚毅与硬颈所震撼。她说:"遭逢逆境,只会使你更加坚强。活了一辈子,我终于明白:未经寒彻骨,哪得腊梅香──没有痛苦就没有欢乐。试问,如果没有悲惨的战争,我们能体会和平的可贵吗?如果没有爱滋病,我们会注意到人类正面临生存的威胁吗?没有死亡,我们怎会珍惜生命?人间如果没有仇恨,我们怎能领悟人生的终极目标是爱?"



   她常常做这样的比喻:"如果你把大峡谷遮挡起来,不让它遭受风雨侵蚀,你就永远看不到风雨在岩上雕刻出的美丽图形。"



   因此,她的传记是一生的真情告白。她生下来只有 二磅 重,却背负了拯救世人的使命感;她不畏艰困地走过千山万水,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关怀与爱;她那无法摧折的生命力,让原本瘦小的身躯变得壮硕堪靠......。


  
   正因为生命的历程既多采多姿,又充满不可思议的煎熬与考验,库伯勒. 罗斯 医师对这个宇宙的存在与现象,得到了价值非凡的顿悟。



   她领悟到"心"是生命的主宰,心量足以决定生命的能见度;换句话说,心胸愈开阔,愈懂得悲天悯人,就愈能提升自己的频率,真实感受到宇宙中所有万事万物的真心与样貌。



   她有过数次这样的经历:"我的视野延伸到千百里外的远方。眼中所见的一切,从一根青草到一扇木板门,全都以天然的分子结构显现,振动不停。我怀着敬畏的心情观察,发现世间万物皆有灵。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种近乎狂喜的愉悦。我对周遭一草一木充满敬畏;我爱上了世间所有生命,忍不住对石头们说:‘莫害怕,我不会用脚践踏你们,我不会伤害你们。'"她相信,这整个经验的目的是赋予她"宇宙意识",一种对"万物皆有灵"的认知。



   由于这样的特殊体验,她更明确地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使命设定为──成长、爱心和奉献,并且更加珍视自己的生命能量。"你一生所做的每一个选择,不论是言语、行动或思维,都非常重要,绝不可等闲视之。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到地球上其他生命。"这位女医师强调。



   用宇宙物理学的角度来审视库伯勒.罗斯的发现,其实,它非但不玄秘,而且意义昭然若揭。我们人类自诩为万物之灵,但人身组成的基本单位──细胞,不也是以分子结构组合存在吗?任何一个分子结构都会释放能量,也就是一般所说的正电或负电。再根据宇宙间的力学原理,凡有原动,必有反动,正电释放出去,投射回来的便是正能量,反而言之,负电回馈的,自然就是负面的能量。



   库伯勒.罗斯特别用她一生的奇缘来告诉了我们,取决生命动能的选择权,握在自己的手上。你可以在逆境中灰心丧志,你也可以在逆境中展现奋斗的毅力,让自己是一个散发正面能量的宇宙一分子。而我们的思维、言语和行动都会在宇宙间振动、投射,非仅影响到整个生态和环境气氛,也必会反照到自己身上。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因果论,便与此同调。



   当然,一定有人会质疑这个世界的公平性,因为在他的感受里,无论是财富、天赋或是运气,老天爷好像总是青睐别人;不过仔细观察,每一个人都有选择和机会,只是先天的你因为世界不公平而放弃了自己的机会和选择,责任就在自己身上了。就像一位心理学家所说:"在任何极端恶劣的环境里,人们还会拥有一种最后的自由,那就是选择自己态度的自由。"



   一旦掌握住这样的宇宙脉动,生命的光明,当就俯拾皆是,取用不竭。重点在于:



   你要正面思考,口吐莲花、身行善业。



   你要相信自己、勇于追求,绝不气馁。



   你要推己及人,不吝分享,乐于感恩。



   你更要像库伯勒.罗斯这位女医师一样,让自己成为一个散发爱心与奉献的发光体,充满正向的能量,让靠近你的人都不虞匮乏,甚至日益蒸上。



   库伯勒.罗斯的确是一位走过人间的天使,她用自己的生命态度不断证实,光明来自......,从没有离开过我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