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重庆乌江有宝藏 断流河床爆寻宝热

发表:2008-02-04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重庆乌江因水电厂蓄水发电,从一月上旬开始彭水段以下断流,并露出河床。当地民众传言乌江河床有宝藏,成群结队沿着河床寻宝的人数多达上百人。

香港“文汇报”报导,彭水电厂工作人员刘长林表示,过去乌江是重庆、贵州、湖南三省市重要的交通水路,水运繁忙,经常有画舫、大船等沉没江中,因此民间流传江里有宝。最近河床一露出来,就有岸边居民携带工具,沿着河床搜寻,每天约有三十人寻宝,后来发展到上百人。

一名重庆武隆县羊角镇居民说,一月十二日她在河床上捡到两枚“乾隆通宝”铜钱后,从此加入寻宝行列。寻宝人数剧增主要是有传言说“有人在武隆县羊角镇段的河床上发现了一尊价值连城的玉佛”。

武隆县文管所表示,传言约在一月十七日左右出现,但无法求证,却刺激寻宝者。从一月下旬起,寻宝人数明显增多,即使是最近冰雪天气,也无法阻止民众的热情。

来源:中央社台北三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