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权益组织促中国善待实验老鼠

发表:2008-02-0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动物权益保护组织在中国鼠年即将来临之际呼吁中国政府善待老鼠,这主要是指在中国大量使用的试验用老鼠。近年来,大批外国制药公司进入中国,导致中国实验室使用的老鼠急剧增加。 

国际动物权益机构--善待动物组织表示,该组织已经向中国政府提出呼吁, 善待并尊重老鼠,给实验用老鼠更加人道的待遇,为此,该组织要求中国考虑制定动物保护法。

*促制定动物保护法*

善待动物组织说,世界上很多食品药物实验室都采用老鼠、特别是白鼠进行生物实验,这些实验一般都非常残忍,而中国正在越来越快地成为国际集中研究发展药物食品的中心,很多西方国家通过劳力输出将实验室开设到中国,因此,该组织敦促中国政府制定有关动物保护法,让实验鼠得到更好的待遇。

善待动物组织北美处的发言人、高级研究员阿尔卡.钱德纳女士说:"西方的实验室长久以来都在使用老鼠,他们的方法很多都是不科学的、缺乏训练的结果。在国际实验室在中国急剧发展的形势下,中国有机会在相关科学领域中使用最好的方式、最人道的方式,这样才会让国际社会对中国有最好的认识,也可以得到最好的科学研究效果。"

善待动物组织说,老鼠在痛苦、恐惧、惊吓的情况下接受实验,其结果往往是不准确、不科学的。

在中国鼠年即将到来的时候,善待动物组织展开了新的宣传攻势,呼吁停止杀戮实验用老鼠。地球时报说,该机构特别唤起中国的注意,因为中国缺少保护动物权益法, 因此人们更容易使用动物作实验项目的牺牲品。

中国立法机构全国人大1988年11月8号制定并通过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按照这项法律,条文中规定保护的野生动物是指珍贵、濒危、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

一些国际组织、中国学者以及人大委员都曾经呼吁中国制定动物保护法,有效管理和保护宠物以及一般的动物。

善待动物组织的钱德纳说,这次呼吁中国善待老鼠主要针对实验室中使用的老鼠而言,他们对中国提出了7项具体的改善动物待遇的方法。

*中国传统上尊重老鼠*

她说,中国将鼠年列为农历属相轮回的第一年,说明中国传统上就有对老鼠的尊重。

她说:"在庆祝鼠年来临的时候,这是中国政府在国际上带头善待实验鼠的一个良好的机会。中国鼠年的悠久历史说明,中国文化中很早就了解老鼠在生态中所具有的积极的方面。西方仅仅在最近才研究出老鼠是有智慧的。"

该组织说,科学实验证明,老鼠聪明、敏感、会唱歌、会做梦、还懂得对同类表示同情。有研究显示,老鼠是喜欢社交的动物,它们相互依赖,爱护后代,喜欢玩耍。还有报导说,老鼠是一种干净的动物,整天都在整理自己的皮毛,它们如果不是生存环境肮脏,身体会自然发出一种香味。

善待动物组织点名批评了一些食品、饮料国际大公司的做法,说他们通过塑料管强行给老鼠进食,希望各界抵制这些公司的做法。

有关居民灭鼠方面,该组织进行希望人们禁止使用鼠胶捕鼠,认为这样会增加老鼠的痛苦和恐惧,延长老鼠死亡的时间,同时这种方式也会伤及其他小动物,如鸟类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