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陈水扁派红包 马英九谢长廷拜庙

发表:2008-02-08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陈水扁派发任内最后一次红包,有民众十八天前就出发排队等候。国民党和民进党总统人从除夕起就前往各大庙宇参拜祈福。

总统陈水扁上昼返回台南乡下派发任内最后一次红包,排队等候领取红包的民众,延绵超过一公里。

今年头三名领拿到红包的民众,顺序和去年完全一样,陈水扁更特别为第一位拿到红包的民众签名纪念。

第一位拿到红包的民众用闽南话表示,他十八日前就来露营等候。他说,过去七年都来拿红包,希望集齐八个,所以今年特别早来排队。第二名拿到红包的民众说,希望向陈水扁讨个吉利,大发利事,并且将红包留作纪念。

至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以及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从除夕晚开始,就不停前往庙宇参拜。

马英九和谢长廷第一站,在法鼓山相遇,住持圣严法师就当众要求谢长廷,做事要有诚信,使到近期一直闹马英九拥有美国绿卡系无诚信的谢长廷,表情十分尴尬。

不过,马英九也不好过,首先他宣读今年愿望是台湾经济好转后,日期读成五年前,当场被司仪纠正,跟住在撞钟仪式时,马英九第一下就将钟绳扯断。马英九事后解释说,他不知道这个仪式祗是做个样,自己用力推,将绳拉断。马英九认为,拉断绳代表将台湾的厄运拉走,将来开运的时候已经到。

不过,在马英九解释完,正要派红包比民众时,又不小心几乎成个人跌落地,好在两个保标在最后关头拖住他。

另外,马英九在年初一到台北县新店花园探望老牌小说家柏杨,88岁的柏杨目前行动不便、卧病在床、说话力气也薄弱。他是杂文作家兼人权斗士,《丑陋的中国人》是他的杰出著作。上世纪六十年代国民党执政时期,柏杨曾因漫画被当局以"侮辱元首"、"通匪"等罪名被判处入狱9年。马英九说柏杨的著作影响二、三代的读者,他这次竞选,特别提出《人权白皮书》,台湾如果不重视人权、无法打造保障人权环境,就是不健全的社会。马英九并应柏杨的诗人夫人张香华之请,以毛笔书写"有容乃大、无欲则刚"赠与柏府。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