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明芳街头征签吁放胡佳 网友声援遭国保约见

发表:2008-02-13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维权人士郑明芳近日在街头征集签名呼吁释放被捕人权人士胡佳,签名者中有体制内人士。另外,互联网上对胡佳夫妇和女儿的关注持续增加,有大陆网民因发布事件相关消息及表达意见遭到公安国保约谈。

因当局多年殴打迫害双目几乎失明的天津维权人士郑明芳从一月份开始,用各种途径声援被捕的北京胡佳,包括每天在街头向路人介绍胡佳的事迹,至今已收集了数百个签名,要求释放这名人权活动人士。甚至是体制内的人:“其中有一个签名的是共产党员,两届人大代表,前镇政府的官员,退休干部。他那天给胡佳签完名当时就要资助我一百元钱,他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政治犯现在处境这样。我没有收,但我很感激他。他说:‘我看到现在政府太黑暗太腐败,一而再再而三的耍流氓,我就是气愤,我要站在你们弱势群体这边。’我特别感动。现在我依然在征集签名,虽然很难,但这是我唯一能为胡佳做到的事情了。”

郑明芳不但是胡佳的维权伙伴,本身也是受过胡佳帮助的人,几个月前,身处软禁中的胡佳不顾国保的阻拦,开车到天津为两天没米下锅的郑明芳和丈夫送上了大量的方便面和牛奶,郑明芳强烈谴责当局抓捕这样一位有良知有正义感的公民。除了每天征集签名和祈祷,郑明芳在日前还通过互联网发表了一封的给看守所内胡佳的信,表示将和他站在一起用生命捍卫人权。她说:“胡佳在国保两辆车的跟踪下来给我送食物,我就把他当成救命恩人。我为胡佳声援,就是当局把我枪毙了,我无怨无悔。”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与胡佳曾金燕互不相识的网民继续发出呐喊,他们在自己的博客上连续发表事件相关的信息,用隐讳甚至直白的语言谴责当局对胡佳夫妇和女儿的迫害。其中更有博客言论被海外媒体报导引用,一位不便公开身份的大陆网络活跃人士告诉本台,他近期因此受到地方国保部门的约见:“我就是呼吁北京政府立刻释放胡佳,然后底下是胡佳和妻子曾金燕的照片,还有几句很愤怒的话,因为我很愤怒,就写了中国公民带着镣迎奥运。”

这位博客说,当初对胡佳和曾金燕的好奇正是由于当局的封锁,当通过代理服务器在海外网站上了解了他们的事迹和遭遇后,发出声援的举动不但出于人道,也是因为醒觉在人权受到压制的国度,这种遭遇同样可能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很多人对曾金燕胡佳的了解本来不是很多,但是看了他们‘自由城的囚徒’后感觉很有触动,因为这些事情就活生生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看了真得很叫人揪心。一般年轻人都有好奇心,然后就会去了解,发现原来是这么回事。今天他们作为有良知、正义感、爱心的公民,遭政府滥用公权侵犯权利,给他们乱安罪名,明天就可能轮到你、我、他。为了更多国内的读者读到这些信息,我就在国内也开了个博客,后来上面所有和胡佳相关的文字全部被删除了。”

在大陆的当局把胡佳和曾金燕列为禁区的同时,互联网上对他们的声援之声已经超出了中文社群。一些网友将胡佳和曾金燕的事迹用各种途径传播,其中他们被国保软禁的记录片‘自由城的囚徒’在国际视频网站youtube上上载后,已经有超过两万五千次的浏览量,引发热烈讨论。近日还有网络人士还在著名的社交网站 facebook上设立声援胡佳的活动,短短数天加入的人数已有两百多人,包括各个国籍和种族的网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