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繁荣背后:政府出动公安、流氓打手强拆

发表:2008-02-13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政府强拆民房,引发民怨事件频频发生;长宁区住户张勇向中央社控诉,两百多人强拆他的房子、亲人惨遭殴打,他向上海与北京政府上访陈情,拖了一年多问题仍未解决,现在全家八口人都没有工作和收入,生活陷入困顿。

去年三月二十七日,上海市长宁区政府和新泾镇人民政府,在没有和住户达成任何房屋拆迁协定的情况下,出动公安警察、流氓打手、政府官员、拆迁人员两百多人,将住户张勇的四百三十九平方公尺的房屋全部强行拆毁。

当时非法殴打、关押五名住户,限制其人身自由,包括张勇和他的岳父朱桂荣、岳母候珠妹、太太朱梅蓉、太太的姊姊朱佩蓉及丈夫谈立峰都惨遭殴打,制造了“3.27”区镇两级政府行凶强拆民宅的严重事件。

张勇的房子位于可乐路与剑河路口,当地政府从二零零六年初展开拆迁行动,他的房子只是被拆的二十七户中的其中一间,目前这块住宅基地已在去年四月被夷为平地,被筑起了围墙,至今还未动工。

事隔近一年,该案拆迁户张勇近日又向中央社记者投诉,至今他们的问题仍未获得解决。

张勇说,去年三月二十七日他们的房子被强行拆完后,他们全家八口及所有被他们砸碎或未砸坏东西,都暂时被安置在上海市长宁区剑河路九九八弄二十四号二零一室内,至今还未得到解决。

他强调,他们向上海市政府及北京各部门上访后,相关单位都有书面回函,说明长宁区政府及公安局将尽快妥善解决,但是至今当地政府及动迁组都没有理睬过他们。

张勇全家两度去找过当地政府单位要求解决,却都被他们所推辞。

目前他们全家八口的日子生活过得艰难,出事以后他们都没有去上班工作,现在没有经济来源。上有老、下有小都无法正常生活。

张勇说,当时他被公安警察、流氓打手等打伤身体,至今还未完全复原,自已被打伤的腰部还时常隐隐作痛。

张勇的律师李湘芬说,上海市政府相关单位这次的拆迁行动,是透过强行少计算被拆迁户的房屋拆迁面积,降低房屋拆迁的补偿标准,并且是扣除和截流被拆迁户补偿金和安置房等费用,而达到官商勾结、非法侵吞老百姓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费的目的。

李湘芬说,在这一批二十七户的房屋拆迁中,其中一户房屋面积比张勇的要少约一百平方公尺,现已安置九套房子,并补偿了人民币一百六十万元的现金。

另一户房屋面积不到五十平方公尺,现已安置了总面积达两百多平方公尺的三套房子。

而张勇的房屋不但评估时大量减少房屋面积,而且每平方公尺房屋面积的补偿费极低,这种巨大的差别是任何人也无法接受。

针对全案,动迁组总经理朱锡强不愿意接受中央社访问,只说要媒体依照组织规定来采访。

来源:中央社记者郭玫兰台北十一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