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医生讲北京的医院之现状(图)

作者:新松 发表:2008-02-1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和亲友相聚,听到一位北京某三甲医院专家医生的亲戚讲了现在医院的一些现状,特意与大家分享。

首先提到了一个另外的有名的三甲医院的事情。该医院把胎儿心脏的超声波检测交给一个妇幼保健院做,水平根本不行,拍下来的图片根本不对,检查结果都是随便下的,纯粹糊弄人。然而,由于该医院的权威性,反而没有什么病患闹事。甚至在别的医院检查过的病人,已经有了对的结果,还要去他们那里做一个不对的结果。

其次提到了现在医生的回报问题,普通的医生甚至是部分专家医生,收入都是相当低的。特别是刚刚毕业的小医生,一个月也就一千多。他们读书的时候都是成绩比较好的,可是学出来反而没有成绩不如他们的同学高,而且差很多,特别是和那些学金融的同学比,简直是天上地下。而且,现在医院的要求都比较高,就是这种一千多的工资的岗位,医学院的学生都要过五关斩六将才能上。至于说医生的灰色收入,有资格有灰色收入的都是医院生态金字塔顶尖的人,绝大部分医生是享受不到的,而且有些病患家属(就是所谓医闹),非常有火气,稍有服务不周,就要发威。全国最好的那一家XH医院,则是根本没有灰色收入的,任你能耐再大,也别想给那个院的医生送红包,XH医院的医生还尽量避免开大方子,尽量少用药。原因很简单,就是这个全国最好的医院上边投入大,而且病人也多,因而,没有生存压力的医院也就对医生
要求比较严。

后来又提到了现在的医生资源紧缺和医生水平问题。现在由于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不断提高,医生的数量明显不够,学医待遇又低,很多刚刚毕业的小医生都被医院派出来独立接门诊和急诊。这些小医生书本知识没问题,都是要频繁接受卫生局的考试的,否则就要失去工作。可是,他们的实际操作往往因为缺少老医生的传帮带而比较成问题,甚至有病人哗哗流血而他们临时找书查书寻找治疗对策的。

最后又提到了一件我无法相信的事情,就是现在有很多外国人跑到中国的医院做检查和治疗。我听到的是一个加拿大籍华人特意坐飞机飞到北京,我的这位亲戚给他做超声波检查的事情。那个加拿大华人说,加拿大的公立医院确实花费少,但是等的时间太久,一个检查要等几个月才能排上号,原因就是西方对医生的要求太高,医生太少,同样的,病人在加拿大的公立医院做手术,一般也要等几个月。私立医院确实不怎么需要等,但是费用远远不是一般民众承受的起的。据说,现在这样的外国人来北京治疗的情况很多的。可见,中国的北京等大城市的公立医疗水平还是不错的,收费也比较合理,病人看不起病恐怕更多的还是因为医保覆盖面窄和中国多数人口的低收入之类的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