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日毒饺 初查河北工厂员工故意下毒

发表:2008-02-14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天洋食品厂制造的水饺,在日本造成千人中毒,业者纷拒用中国食材,图为日本超市所出售的天洋野菜猪肉水饺(法新社)

中国输日本“毒饺子”事件出现新进展,经河北省石家庄市警方专案组连日调查后发现,有可能是生产饺子的天洋食品厂员工因不满厂方待遇而蓄意作案。

香港“星岛日报”今天报导,天洋食品厂出口日本的冷冻水饺引起中毒事件,经中日双方联手调查,从日本回收的饺子中检测到有机磷类杀虫剂“甲胺磷可溶性液”浓度严重超标,又发现部分冷冻饺子的包装袋上有小孔,因此怀疑这些饺子遭人下毒。

经过进一步调查,“毒饺子”全部来自去年六月三日(周日)、十月一日(国庆节假日)及十月二十日(周末假日)。而天洋食品厂表示,节假日一般休息不开工,即使赶工出货,工人人数和生产量也比平日少约一半。

中国警方专案组于是封存了天洋食品厂的考勤簿等记录,连日集中进行调查。同时,为配合调查,从事包装的工人从上月底就被集体软禁,不准离开工厂。

石家庄官员表示,鉴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今年春天访日,这个事件一定要尽早查明真相。

官员指出,经调查,作案动机与“反日”无关,可能是出于对工作条件、待遇、或工厂干部的不满。

官员还透露,由于事件可能会演变为中日之间的外交问题,石家庄的政府官员正受到来自北京方面巨大压力。

来源:中央社台北十三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