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民宅爆炸8死 现场被连夜推平(图)

发表:2008-02-14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故现场虽然被推平了,但残留的部分遗物还可想见当时情况。

河南项城一个民宅在农历大年初一发生爆炸,一家6口全部死亡,另有两名邻居也在爆炸中丧生。

《郑州晚报》报道,大年初一(2月7日)下午2时许,一名村民说,正在村子附近的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赶紧跑了过去,发现张国华家的房子早已四脚落地,周围邻居家的房子也东倒西歪,大约有18间房子被毁。

该村民说,张国华夫妇、3个女儿和其叔叔张万名,在这次爆炸中全部死亡。3个女儿,大的17岁左右,小的只有1岁多。由于爆炸造成房屋倒塌,邻家小姑娘李闪闪的妈妈和爷爷李前贵也因伤势过重离世。

说起爆炸原因,多数村民认为是炸药引起的,“量还不小,最少有数十斤。”一位姓李的村民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张国华妻子的娘家人曾哭着说:“不让你们做(鞭炮),你们偏做。”

据报,张国华平时在外地做生意,年廿八才回到家。村民们认为,可能是张国华在外边做鞭炮,然后在家中装药,也可能是他的亲戚或朋友将做鞭炮的炸药放在了张家,不小心点燃引爆的。村民说:“做鞭炮可以说是百分之百的利润,大家都在偷着做,晚上鞭炮就被运走了。”

村民们介绍,事故发生几个小时之后,乡里和县里组织人推平的,当时动用了两辆铲车和一辆挖土机,一直干到次日早晨,用了十几个小时。“总共推了6家的房子,约30间,目前还没谈到赔的事儿。”

很多村民认为,政府部门如此急于推倒房子,不利于调查爆炸真相。当地警方称此举是“防止进一步坍塌”,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