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教室】法轮功能引领人类开创新纪元吗?(一)

《世界思想简史》第38堂讨论课纪要

作者:唐子 发表:2008-02-15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子: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现在开始上课。起立不必,节奏要快。

一、       关键词连接:





本次参加关键词连接的同学有:安哲、楊佳傑、林若熙、李明道、申楚墨、張香山、張穀虛、李大雄、赵阳光、罗同、麻生、张玉、燕云。关键词的连接,做的同学还比较多,没有嫌烦。好。这把学习当成了修炼,很好。彼得·圣洁喜欢。张玉新同学一口气从关键词连接到作业,劲头十足啊。不过要悠着点。看过我关于连接关键词的批语了吗?有一本书叫第五项修炼,就是讲学习可以通过团体学习和系统思维成为修炼的。我们现在这种学习方法,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的清华大学)来看就是修炼了。



二、互动



本次参加互动的同学有:文豪士、張香山、曲婉蘭、燕云、罗同、赵阳光,后面还有林若熙。互动的人数跟上次差不多,还没有更多的加入。没加入的同学还要努力啊。主要是什么原因?这次的互动开始势头非常好。有一天大家没能够登陆(因为服务器受到攻击),可能有些丧失了劲头。这次的互动除了我提问题,同学们也提问促进,非常好。希望发扬这种帮助学风。



三、黑体字理解



本次参加黑体字理解的同学有:安哲、林若熙、李明道、申楚墨、張香山、李大雄、赵阳光、文豪士、楊佳傑、燕云。十位同学参加了黑体字观点的理解,使校园广场有些热闹。还须努力,能有更多的人参加更好。人气会给我们带来好运的。这次的黑字观点理解上有些难度,也有较多的歧义。这是个好现象啊。做作业有分歧没啥。有时候即使理解一样,表述上也会有很大差异,比如有人说"很好笑",有人说"好笑死了"。是吧?这次关于逼上梁山的问题的理解就主要是不同的表述,没有根本分歧。



四、作业



本次做作业的同学有:李大雄、李明道、张玉、赵阳光、杜若、燕云、罗同、麻生、安哲,林若熙。总共也有十人参加答题。今天来的同学中,有些同学还没做作业,是什么原因?是不是作业很难做吗?



华变天: 唐教授,我想先熟悉一下同学们是怎样回答的,因为我才来,所以对您的讲义还不能理解很透彻。有时候,就是看了同学们的回答,还不能完全理解。



曲婉蘭: 不难。看那么多同学做了作业,感觉没啥补充的,就只互动没做作业了。



宋志豪: 感觉有难度。



唐子: 确实,这次的作业有些难度,涉及的问题比较大和深。尤其是法轮功和共产党的关系问题,从我们整个思想史上看,从人类智慧的旅程上看,那是要从俄赛里斯被塞特追杀、碎尸上说起,说到现在,那历史渊源真正的深啊。我这里给各位讲的东西,你可以跟北大教授对话了,保证他占不了你的上风。黑体字理解、互动问题、作业问题是相互关联,互相促进。下面我们从黑体字理解入手,由此产生的互动一并解决。另外还有部分问题,没有解决,那么同学们就当堂开动脑筋,互动摩擦,争取把当堂把问题都解决了。下面我们首先来互动理解



1、     法轮功讲真相维权是逼上梁山。



唐子: 关于这句话的理解,以安哲和若熙为代表,分别有两种不同的观点:一种是官逼民反的逼上梁山之无奈古戏现代版;一种是法轮功的林冲式逼上梁山的讲真相现象,于修炼者的救人意义,是通过中共的邪恶考验返回自己真正的世界--天上的老家;于世人的救人意义是通过维权的受迫害过程,让世人看清楚共产党的邪魔本性而清醒过来脱共和声援以得到救赎。



安哲和若熙理解的差异,正好引我们深入思考:



1)法轮功跟共产党究竟是什么关系?



华变天: 我觉得是邪灵和正神的关系?张玉: 正法门修炼和邪教的关系。燕云: 正义和邪恶的关系。曲婉蘭: 迫害和反迫害 修炼与磨难的关系。



唐子: 继续跟进,关于法轮功和共产党的关系,来海外网站看的多的人,不学习也能说出一些。但是不是准确或者包含历史的内涵,那就不容易了。



林若熙: 我觉得法轮功正是为讲清真相而来,所以与中共邪灵是对立的。正念一定是会让世人看清邪恶的本质,揭露邪恶,铲除邪恶的;同时,倘若不是因为人类道德渐背宇宙真理,应该也无法为邪恶的共产党提供一个生长和壮大的环境,邪恶力量达到某种程度的时候,历史就安排了正的力量去铲除它,让世人恢复清醒的头脑,让一切归为正途。



唐子: 这次豪士的思考和回答有些启发性--豪士总结出共产党和法轮功是迫害?与被迫害、修炼和磨难的关系,这个总结比较到位。在这个基础上,婉兰继续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大家可有看到?   



唐子: http://ufuturechina.org/For?um/viewtopic.php?f=16&t=537&st=0&?sk=t&sd=a&start=30

 

我给的批注是:历史上谁迫害谁?简明地写出来,这样就一目了然。红字"当权政府"应该是"宗教法庭",那时候的世俗政府不直接参与信仰的审判和迫害的。婉兰末尾三段被我用 描蓝的文字内容,对讲义中的各式各样的思想家受迫害的现象,较好地用阴阳生克、轮回转世的信仰和修炼之理作了深入的理解。这是从古到今历史研究没有走的 路。但这个思路将思想史、哲学史、科技史的探究无限地拓宽了,有助于将世人从古代的哲学思辨、科学观察奠基的神学路和近现代的哲学批判、科学实证的哲学 路、科学路上引领出来。看一个历史现象不是割断历史来看,而是跟几千年的文明史、思想史联系起来看,这个思路值得我们未来中国大学的学生很好地去拓展,将共产党和法轮功的关系这个问题的世俗性解答引向深入。



看一个历史现象不是割断历史来看,而是跟几千年的文明史、思想史联系起来看,这个思路值得我们未来中国大学的学生很好地去拓展,将 共产党和法轮功的关系这个问题的世俗性解答引向深入。--这个各位同学明白吗?



罗同: 有历史渊源。





曲婉蘭: 明白。唐教是要我们站在思想史的角度连续的看待"中共和法轮功的关系?"



唐子: 大家看到我引述的民运大佬陈泱潮关于共产党迫害法轮功所说的话吗?这位大佬被称为民运思想理论家,可我们仔细看,他的看法就缺乏历史的深度? 所以他就主要把法轮功受迫害讲真相当作是什么?



燕云: 当作气功被迫害--我对这句批注的理解是,法轮功是古今中外被迫害的代表,中共是古今中外邪恶的代表。曲婉蘭: 陈老认为法轮功是被逼上梁山。



华变天: 只是停留在气功治病的基础上,但是没有对更高的层次上的分析。实际上修炼法轮功不只是长生,而是心智上的修炼。



唐子: 绝大多数民运人士都把法轮功反迫害讲真相当作是林冲似的逼上梁山。没有看到从塞特给俄赛尼斯修炼制造魔难的那种关系,他们以为神话传说仅仅就是神话。唉,人啊,有时真是愚迷啊。



杜若: 可是陈泱潮并不缺乏这方面的知识,他也是有信仰的,还曾经宣称过是法轮功学员呢?



唐子: 对是心智上和性命上的修炼。这是什么呢?



林若熙: 主要是他根本就不懂修炼的含义,所以他不了解磨难对修炼者的意义。

李明道: "困兽尤斗"是陈泱潮对法轮功反迫害讲真相的形容。



华变天: 是不是和唐僧一样,要经过磨难才能体会到成仙的境界?



唐子: 修炼的一般含义,就像瑜珈那种,陈泱潮懂这个,但再深奥些他就不懂了。

如果你跟他说:法轮功在修耶稣和释迦,他真是没弄明白这个呢。或者不相信。其实佛教和基督教把法轮功传出来的事都说了,只是他们不敢相信而已。



诸葛明心: 是的,在基督中说:我最小的兄弟........



李大雄: 今天的人,即使是宗教中的人,他们真正信仰的不是宗教,而是科学。



唐子: 看我写的"智慧旅程",大家注意到我提供的资料吗?



诸葛明心: 注意到一点。



申楚墨: 佛教和基督教他们开始时,自己也不把自己叫做宗教的。是后来的世俗中的人称修炼的人,把这些叫做宗教,本身自己就叫"真理",或者"佛法",或者"道"。



唐子: 对明心说的对。另外佛教讲法,在释加那里就叫初转法轮。曲婉兰同学只是开了个头,其他同学能接力行进吗?但除了燕云、罗同进行了接力之外,其他同学都没有声音啊?现在大家仔细看看,是否可以继续接力围绕我提出的问题讨论。有些问题应该在校园广场提出来,那时候比较有充裕的时间。也比较能够说清楚。紧扣法轮功跟共产党究竟是什么关系?



杜若: 法轮功跟共产党的关系看起来是迫害气功,实际上是邪教迫害正道上的修炼。



唐子: 那就是共产党为法轮功而来,法轮功将在和平解体共产党中树立所有世间团体、宗教、政党从没有过的历史形象。那么我们说在这里争论法轮功是不是宗教,或者是不是比得上佛教和基督教,那不是脑袋有病吗?



燕云: 法轮功被非法迫害的现象其实就是神传文化与邪灵文化的对峙。



李天地: 最关键是提高自身的修养和意境,而非比较和评判他人的信仰宗教。



張穀虛:法轮功以修真、善、忍之德走向社会,复兴人心道德,救渡世人;以邪魔附体恶化人心的共产党,一定不会让世人得救,这就产生共产党和法轮功在世间的迫害与反迫害的关系。从高层次看共产党是邪魔阻碍法轮功让世人得救修炼归天的魔障。法轮功讲真相维权是逼上梁山是世人简单的认为是民众信仰受压的反抗而已,没有从纵向的历史角度认真认识法轮功,理解法轮功修炼的真谛。同时也没有从深层次认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被虚伪的光环所迷惑了。



唐子: 是啊,一定要从历史的纵深上去看,你才能够真正明了共产党和法轮功的关系的。



曲婉蘭: 从历史上的纵深去看,越发觉得《智慧旅程》的内容丰富。



唐子: 共产党是法轮功的魔难,就犹如个体俄塞里斯的塞特一样,塞特还记得吗?一个恶神!也犹如团体基督教的法以赛利人。



曲婉蘭: 记得,不断的给俄塞里斯施加磨难,最后俄塞里斯修炼成为冥神。張穀虛: 塞特成就了俄塞里斯的得道。申楚墨: 记得,好几次杀死俄塞里斯。钱不求: 用来考验修炼者的恶魔和恶人。



唐子: 而今天的共产党的迫害不是在一个小尼罗河和一个罗马帝国,而是在全世界。大家想想,如果不是从古到今细微的历史安排,会有这种迫害吗?会有共产党和法轮功出现吗?决不会有的。



燕云: 需要非常大的能量才能干的出来,自古以来最大的全世界范围的对人类正信的迫害现象。诸葛明心: 不是一个偶然就可以说的通。曲婉蘭: 历史的安排非常的缜密。



唐子: 是的。历史安排,非常细密的安排。各位想想,一出电视剧都有编导?这样一个大的历史事件没有安排,说的通吗?同学们,可能你们中很多人还是因为有迫害才把共产党跟法轮功联系起来的,而不是从神话传说讲的修炼人的故事中来思考的,这样你的思考就只会比陈泱潮稍稍高一点。那么你读我的"智慧旅程"可能就还有些吃力?同时对我讲过的多起迫害,也就不会联系起来理解。



燕云: 对比历史上古今中文的圣贤,绝大多数都有过类似的遭遇。总之我感觉做成好事很难,弄不好还会遭到迫害,我想这也是中国历史上很多能人异士宁可归隐也不出来做事的原因吧。



唐子: 对前面曲婉兰联系历史的迫害,罗同说:教廷审判布鲁诺是天主教内部事务,是惩处叛徒行为。不宜拿来与中共迫害法轮功做例证。大家怎么看这个问题?



楊佳傑: 罗同说:教廷审判布鲁诺是天主教内部事物,是惩处叛徒行为。不宜拿来与中共迫害法轮功做例证。个人认为还是留于世俗的眼光去看历史的安排。



李大雄: 迫害和维权不应分为内部问题还是外部问题。内部问题同样可以反迫害,不是内部的迫害就是合理的。



曲婉蘭: 如果按照罗同学的逻辑,共产党整风运动,迫害很多无辜人,这也是共产党内部的事情,其他人不能说什么了。



張穀虛: 布鲁诺是因为挑战了教会(这时候教会代表着神意)的权威而遭到迫害,相反法轮功代表的是神意,中共是反人类反宇宙的无神论者。从性质上不可以对比的。



诸葛明心: 说不通,因为无外力的事物总是趋向更乱的。华变天: 我觉得可以作为例证,关键要看是不是正信与邪恶的本质。燕云: 迫害行为在本质上是相同的:非正义。燕云: 是人打着宗教的旗号做邪恶的事。



钱不求: 教廷审判布鲁诺,伤透了人们对宗教进而神灵的虔敬心,导致后来宗教在科技狂潮面前的衰落。到了在人们只信仰科技的现代,法轮功的受迫害难以引起不真信神的当代人最及时的了解与帮助。



唐子: 罗同的说法反应到一些宗教或信仰者的看法。但我们既然在学习,在研讨,在这个特定的场合,没什么不可说的。有些人还就要你旁征博引,才能够接受一些道理。天主教是正教,但也曾经邪变过,特别是在对待异端上。迫害是无理的,迫害的暴力跟共产党的性质是一样的。这不因为它是正教就可以这样的。如果可以的话,那么科学就不会得到传播了。法轮功也不会以和平的方式的归正人的文明了。是不是?法轮功的出现,是归正世间的一切方面。包括正教解决纷争的方式方法。你们务必要注意这点。



曲婉蘭: 使用平和和包容的方式,而不是极端和暴力。李大雄: 法轮功所采取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完全是一种善的方式。張穀虛: 和平归正,正是如此。楊佳傑: 是的,道德复兴,以忍抗暴,消弭仇恨。



唐子: 好,这个问题说一晚上也未必能够说清楚,但基本上各位都知道一些了,思维不那么乱了,可以继续思考了。那么我们就转入2)法轮大法与法轮功有什么区别从什么时候开始叫法轮大法的?这个问题没有人回答,现在大家想想,简单回答。



燕云: 没区别,是一个对象吧?法轮大法是佛家词汇名称,法轮功是气功现象名称。



張香山: 法轮大法与法轮功是一回事,就是同一个人起了两个名字。



张玉: 我记得从有炼功点开始,就悬挂着法轮大法的条幅。好像是94年开始的吧。法轮功只是初期让人们理解上容易理解,因为当时是气功的热潮。其实我觉得就是法轮大法。

  

李大雄: 法轮大法最是以气功形式传出,叫法轮功,后来李老师讲出了大法超出气功的内涵,所以称作法轮修炼大法。大概是九六年法轮功退出中国气功协会,于是就不叫法轮功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时候用的词是:"取缔"法轮修炼大法。



罗同: 功方便初期传播,法回归本来面目。



林若熙: 我总觉得当时是因为大家普遍认同气功,所以才叫法轮功,比较好让人接受。但它并不是气功,是性命双修的修炼大法,所以叫法轮大法更合适些。



钱不求: 法轮大法与法轮功有什么区别,我以为是称呼运用者范围的不同,认为是初期气功形式的把法轮功叫法轮功,而实修者的叫他法轮大法。



楊佳傑: 法轮大法是修炼大道,法轮功是表现出的气功现象。法轮大法是修炼大道的本质,法轮功是表现出的气功现象是外表。法轮大法是修炼人的叫法,法轮功是常人对他的称谓,角度不同,层次各异,叫法自然有两个。对在气功热中被称为法轮功,广传之后人们知道是修炼法门,才称大法。我个人以前称其为功,但是现在初步认识到他的内涵就不在叫他功,而改称大法了。



李明道: 在未传出时,就有人称"大法",而不是"法轮功"了。



張穀虛: 个人理解:法轮功从气功热的天时传出来,在人们初步认识时叫法轮功;在受迫害之后,说出了法轮功普世救人的大德就叫法轮大法了。



唐子: 我了解法轮功比较晚,最早李大师讲课怎样讲的,我不知道。但看《法轮功》那就是一个事的不同称谓。因为那时候传出来的健身的事物基本上都叫气功,那么法轮大法也叫气功了。但他以宇宙特性修炼,自然就是大法修炼。所以都没错。小名和大名的称呼。但无论叫什么都是历史的安排。叫法轮功,就是看你今天是不是狗眼看人低那种人,看你的心性。



诸葛明心: 如果你一个人随便用这两个名字可能是无所谓的,但是在大法弟子的心中明白:法轮大法更接近他的内涵.个人认为可以这样理解:法轮功是一般称谓 ,法轮大法可能是尊称。



唐子: 叫法轮大法是历史的真相,他要把各种宗教和气功中愿意修炼的人都度上天,那必须是大法,是万法归一的法。否则怎么能够度人呢?所以叫"法轮大法"也是历史的规定。而且还必须喊"法轮大法好!"是不是啊?我虽然了解法轮功很晚,但由于我是搞研究和做学问的,自然就会审视得细致



罗同: 原本就叫法轮修炼大法。張穀虛: 有时候也叫法轮佛法。这个名很容易让人理解。



申楚墨: 最初就是为了符合人们的习惯,叫什么功,其实老师讲法中讲过,历史上叫法轮修持大法或法轮大法。



唐子: 我密切注意和思考了几个月:为什么喊"真善忍好!"喊"法轮大法好!?"而没有喊"法轮功好!"后来我思考了一点东西?大家猜一猜?



張穀虛: 叫法也是历史安排的。唐子: 对。必须这样叫。



張香山: 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是由李洪志先生于一九九二年五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根本指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炼。经亿万人的修炼实践证明,法轮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次的同时,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水准,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华变天: 是不是法轮功的叫法不能体现其内涵?申楚墨: 叫大法更好,本来就是宇宙大法,功是法的一个方面,真善忍大法是根本。



唐子: 所以啊,你们只要注意到这些细节,你们就会发现,如今的人头脑多么简单,也多么的受到了操控。法轮功做的这么明显的神佛安排的事情,竟然人们还会有这样那样的质疑。这就是历史有意这样做的。必须是非常清醒和纯善的人才能够进入法轮功归正了的新的历史纪元。



李大雄: 如果喊法轮功好,就象一般意义上的上访一样,感觉是要为法轮功鸣不平。喊法轮大法好就不同了,大法啊,就是为众生的了,不仅仅是为自己了。



唐子: 必须这样叫,只能这样叫。传功是迷惑人的,就是要你在他的低出身上选择,能够看清他的本质的人,那么大法就给你福音,就可以度你。宇宙啊宇宙啊,真是非常奇妙的安排。包括李大师出身在普通人家里都是安排的,就是要看各式各样的人的心?看你是认本质,还是看表面。你们注意,凡接触法轮功的,之前之后同时就有很多气功和宗教同时朝你走来。我2005年初步接触法轮功的时候,没几天我邮箱里就收到地下基督教寄给我的《高举基督》,挺有意思吧?好,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几个同学关于法轮功是不是被逼上梁山的问题的回答了。



李大雄:法轮功对其修炼者有着严格的心性要求,他是主张克己和内醒的,遇到问题时要检查自己的过失,而不是一味的指责别人。法轮功最初的维权,也只是出于对人类最基本人权的恪守,即:人在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时候,要允许他说话。所发生的上访事件更是出于对政府的信任,希望政府能够了解和尊重事实的真相,纠正自己的不当行为。法轮功并没有把政府当作对立面,只是为了讲明真实的情况,尽一个公民的责任。而中共操控的政府却公然与法轮功为敌,对大法弟子進行残酷的迫害,犯下群体灭绝和反人类的罪行。此时的大法弟子向世人揭露中共迫害的真相,戳穿中共的邪灵本质,为的是劝导众生远离中共,退出中共邪灵组织,抹去兽记,选择光明的未来。是中共自己站在了法轮功的对立面,选择了与正信为敌,而不是法轮功被逼上梁山,与中共邪灵为敌。中共选择了与法轮功的对立面,也就是选择了与人类社会的普世道德为敌,必难逃脱灭亡的命运。法轮功的讲真相和维权,正是出于对世人的关爱,劝导世人远离邪恶,选择光明。



林若熙:法轮功从开创以来就已经明确表示不参与政治,它只讲修炼只讲个人的提高,无关乎政府无伤于官员。法轮功开传的最初几年,一直都是民众学法炼功、 修炼人数持续增加的景象,皆因人们看到了法轮功的神奇,一点点了领悟了人生甚至宇宙的奥秘。因功法讲的是高层次的理,对于深陷迷潭的常人来讲,需要有一个 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渐渐的领悟到更深层次的理。但法轮功的广传并不是为了让人炼好体魄、做好人,它真正的意义是救人。



讲真相维权的时间,也有着时机成熟和历史安排的因素。当法轮功修炼团队越来越壮大的时候,这种正义的场也就越来越强大。那么必然会触动到邪恶力量的软肋,因此会遭到邪恶的迫害。共产邪党就是在这样一个契机里,开始了对法轮功的疯狂镇压。



有些人认为法轮功讲真相维权是因为在这种压迫下承受不了而被逼上梁山,其实是因为他们看不到这种现象更深的意义。(1)讲真相:是因为法轮功的目标之一就是救人,就是让人返回到自己真正的世界去,恰好在这个时间里,不单单是考验修炼者同时也是救世人的好时机。(2)维权:修炼者不单单是正当的维护自己的人权,更重要的是想要在这样一个过程里让世人看清楚共产邪党的魔性本质,让不清醒的世人早日从中解脱得到救赎。



唐子: 好,下面我们继续推进--



2、地球人原来为法轮功而来!



这个问题多人回答过,在校园,没回答的同学可以这里简要的回答一下。为什么提出这个问题?因为我们拿法轮功在思想史和智慧旅程上讲,很多人就可能费解。认为法轮功又不是哲学和科学,有什么了不起的。有许多人就是这么想的,可能就因此看不懂我写的东西。但你要只要从俄赛里斯的故事、黄帝修道的故事到苏格拉底殉难、释迦度人、耶稣上十字架,你就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安排,安排什么呢?



钱不求: 地球的历史真确的表明,地球人的故乡在天国,文化是神传,只有修炼返本归真才是人生的真正目的。而法轮大法的传出等于是告诉了人们如何回到天国,打开了回家的大门,解释了地球人的存在并且指明发展方向。



华变天: 因为法轮功在最高层次上是讲领悟人生与宇宙的奥秘,地球上的人都为这个人生的意义苦苦追求,所以法轮大法确实是引导人们的思想和心灵走入神的世界。



楊佳傑: 地球是较之天国的低层次 ,地球人是因为偏离宇宙的特性才从高级生命降低为人,而大法为地球人返本归真,提供了回天之梯。虽然你未必写过,但可能看过金庸或者古龙的武侠小说和电视连续剧,是吧?



唐子: 同学们中间有写过小说和戏剧的吗?楊佳傑: 上学的时候写过一些短篇。林若熙: 前面故事情节的铺陈都是为了主角的出现~。罗同: 是说,前面的是序幕(楔子),好戏在后面,最后是高潮。

李大雄: 是,小说里的正邪大战都是放在最后的,前面的一切剧情都是为这个而准备的。



張穀虛: 答:人类智慧从古埃及走出,接着是亚洲,欧洲,到最近的美洲;共产党在欧洲诞生走到亚洲,再危害非洲、美洲,它这邪恶幽灵伸入了整个地球的人类社会。法轮功从受到共产党毒害最深的中国传出来,在走向世界各大洲解救世人,与世界最大的邪恶做正义与文明之争。就是要成就人类的新纪元,从法轮功所做的功德正可以肯定的说现在地球人原来为法轮功而来。



唐子: 那么我们就知道,编写故事和戏剧,高潮和大结局之前的一切都不是闲笔,都是铺垫。这叫烘云托月。另外,各位还要想想,古时候道士修炼讲长生养命,和尚修炼讲涅槃隐去?而法轮功现在讲性命双修。而且是这时候大面积的传性命双修的功法,偏偏又这时候银河系内外星体大爆炸和新星体大量出现,大家想想,为什么会这样?用天人合一的思想去想想?



楊佳傑: 由道家和佛家直到法轮大法修炼也是逐步升级直到高潮,古时候道士修炼讲长生养命,和尚修炼讲涅槃隐去,升级到当今法轮功现在讲性命双修。





林若熙: 人也像那些不符宇宙特性的天体一样,再继续下去就该淘汰掉了。正是有这样一个契机。如果想要"生",就需要修内心。



唐子: 人的性命两个字,各位看仔细--性=心+生;命=人+一+口



張穀虛: 宇宙天象的大变,人类做为宇宙的一个生命也要大变。钱不求: 宇宙大变化,天象--人间是一致的。楊佳傑: 宇宙和人类都即将开启新纪元。



唐子: 而性命双修就是修心性又炼生命(身体),各位想想,这寿与天齐--齐天大圣还真的是不虚玄吧?好,这样,我们看李大雄:《法轮功》一书清楚的讲出了人类来自于哪里这个问题。因为人是达不到高层宇宙的生命标准而降到人类这个层次来的,返本归真,回到人原来的世界去,也就是人类生存的终级意义。尽管历史上出现的一系列宗教和修炼方法,也都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但在法轮功出现之前,人类社会中所存在的所有修炼方法都 没有清楚的普遍向世人揭示人要返本归真,回归宇宙的高层次这一问题。法轮功不仅清楚的告知了我们人类生存的目地,而且提供了人类能够返还高层宇宙的修炼方法,给了人一部上天的梯子。过去的宗教或修炼方法并没有使人类大面积的得到救度,他们所做的更多是维护人类应有的道德,使人不至于因无知而堕落。法轮功的出现才真正给了人类实现终级意义的方法和可能。能够通过修炼返回到原来的高层宇宙,正是人类得以存在的原因,而只有法轮功可以帮助人类实现这一目标。所以说,地球人原来为法轮功而来。



曲婉兰:这个问题可以细化为:地球人从何而来人活着的目的?法轮功是做什么的?前两个问题,是我们小时候就经常讲的,但不得其解,人长大了,为生计奔波也就忘记 了儿时天真古朴的想法。现在我们走过了这次人类文明的智慧旅程,看过了苏格拉底出神入定,柏拉图描绘的大西国,看到了希腊七贤泰勒斯通过修炼而具足特异神通;又看到了耶稣和释迦牟尼佛普渡世人的神迹;我们也听到了素讲不大喜大悲的孔子为了颜回早逝而恸哭的声音。这些还不足够能唤起我们儿时的记忆吗?



从这些智者、圣人的所为,我们看到,人并不是为了人世的幸福而为人,而是为了修炼回天。孔子师从老子一月有余,哀叹不得其龙翔于天之妙,后与弟子颜回苦心钻研易经,打坐静修,希望从中能证悟一条能够修炼回天的路,颜回的早逝,让孔子看到儒家之道不能让人修炼回天,不能龙翔于天,是故才恸哭,是故才道不为颜回哭更为谁泣。



那么地球人从何而来呢? 看过了伊西丝从神女变魔女,看过了宙斯山上父子相残,看过了宙斯与情妇之子赫拉克勒斯历尽艰难回神界的经历,我们可否能明白地球人是魔变而堕落到人间的神?因魔变而丢失了原可以穿梭各个空间的能力,而饱受饥寒冷暖之苦?必在这世间饱受磨难才能修炼回天,是故才有释迦、赫拉克里特等人宁舍王位也要修炼。



鉴于以上分析,综合耶稣、释迦所说,末法时期(也就此时)不能再度人,那么人怎么才能修炼回天呢?此时法轮功传出,用真善忍召唤道德回升,通过修炼心性达到返本归真。更有婆罗花开预示法轮圣王在世。这是巧合麽? 天意使然吧。



唐子: 两位同学的回答,如果能够综合一下,就好了。 最后看--



3、发展是退道理!



这个问题大多数答题的同学理解都比较好--紧扣住了"智进德退"两个方面解析,很好。这个问题,文豪士有个杂却内容充实的回答,我作了批注,后来曲婉兰整理了--各位看:



首先,近现代科技在物质层面是发展,在精深层面是退步。科技就是"科学和技术"两个词的拼凑 词,即古今"嫁接"词,变异的"品种"。从"科学"一词看,这是近代?的名词,其内涵是西方工业革命后所产生的。科学在"物质层面"的发展给人类带来進步、 方便、舒适,但却以丧失人类"精神深层层面"为代价的.人类背离了"圣人"的忠告并依赖自身的智慧独自发展,人类因此丧失了一个可靠的指导,在狭隘的思维 驱使下发展,越来越看不到事物的本质,也越来越丧失人以真善忍宇宙特?性为思想行为准则的道德本性,丧失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家园。



其次,古代 "科学"是德性伦理方向上的手工行业术,现代科技与此相比也是退步."科学"在古代中国叫"术", 分门别类各行各业的术,如:医术、造纸术、印刷术、冶炼术、建筑术、烧陶术等等。从西安秦甬坑中出土的青铜剑(赵构剑),被兵马俑压弯后自动复原,有记忆 功能,且剑表面镀的合金是现代科技都达不到的水准。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东方古代"术"之中讲究传达人生意义的体验,所以要求将"德性伦理?"放在首位,用 "正德"(德性发展)来指引"利用"(技术发展 ) 和"厚生"(社会发展 ) 。因为道德大倒退,搞出来外星科技,让人私欲贪婪,不相信"神明",不相信"因果"的发展。



文豪士近来的思路和思维都很好,只是有些杂,去杂之后就是同学们可以共享的精华。很多同学回答都比较好,有特色。不过豪士同学的回答很具体,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东西方科学技术的一些区别和联系,很好。所以我就作了详细的批注。有了以上黑体字和互动问题做铺垫,作业就容易做了。下面我们推进作业就只作展示了--



1、法轮功仅仅是被迫害的气功现象吗?



李大雄:答--法轮功最早确以气功形式传出,但其本身远超出了一般气功祛病健身的层次。是一种身心双修的功法,强调自身道德水平的提高。 所以法轮功本身远非一般意义上的气功。个人认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法轮功传出以后的不久,中共便安插特务于法轮功学员内 部,监视法轮功学员的行动,随后又宣布法轮功书籍为非法出版物,禁止出版发行,并在中共操控的媒体上发表文章,恶意诋毁法轮功。此时的中共一直在搜集法轮 功"违法犯罪"的证据,只是一直没有找到而已。第二个阶段从1999年5月中共在天津非法拘捕法轮功学员,导致法轮功学员万人至中南海上访,中共全面打压 法轮功开始,将其定义为中共最大的敌人。



在第一个阶段,法轮功的被迫害可以认为是一种被迫害的气功现象,而到了第二阶段,法轮功的被迫害已经不是一种气功现象的被迫害,而是被当作一个与中共政权对立的团体,所实行的是群 体灭绝式的迫害。这种迫害已经演绎成为正与邪、善与恶之间的对立。中共对法轮功所实施的迫害过程,是中共作为邪恶势力向正信宣战、并最终被正信摧毁的过程,是宇宙间正负两种势力的大较量,而不是一般意义上被迫害的气功现象。



唐子: 我给予批注:大雄回答此题有理有据有序,串读蓝字内容,很完整,值得学习。



赵阳光:法轮功不仅仅是被迫害的气功现象,这个事件的实质是反人类、反道德的中共对致力于恢复道德地位的善良人的迫害。法轮功被人看作气功现象只是一个表面印象,而没有看到以真、善、忍为本的道德本质。



法轮功奉行真、善、忍理念,共产党崇尚假、恶、斗思想,二者一正一邪,这个对立关系无法调和。如果真、善、忍的道德理念得以大面积推行,则中共的假、恶、斗邪恶本性将无处藏身,中共必定会烟消云散。因此,中共为了维持自己的罪恶生存,必将顷其全力以图消灭法轮功。从短期看,刚性的国家机器确实对柔性的道德理念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法轮功也因坚守道德而遭到残酷镇压。但是,最柔弱的往往又是最坚强的,法轮功"柔",但由于是得人心的,所以柔中带着绵延不绝的韧 性,;共产党"刚",但其行为是不得人心的,因此强硬的表面背后是虚?弱的内心。在不久的将来,遵循道德这个宇宙本性的法轮功必将战胜反人类、反道德的共产 党,为匡正人心、恢复道德做出巨大的贡献。



唐子: 我的批注:红字内容有逻辑问题:单就逻辑而言,如果共产党不镇压法轮功(事实上起初还鼓励),其理念对立将不会显示出来。真、善、忍修炼者及其家庭增多--社会成员遭遇问题由家而国的自省、自律,中共党员的党性会悄然转变,党纪寨规都将渐渐作废,宣传部将自然消亡,共产党的思想政治教育职能将被法轮功和其他宗教信仰替换,共产党将非党教非教地改邪归正而去,中共的假恶斗本性将无人讲而悄然善化,国寨人质也将由于大面积成为好人和善民而根本不知道自己曾经是人质的历史。这是法轮功洪法最理想的"共去"结局。



问题在于:共产党诛杀人心、魔变民众之终极的生命意义,必定会使它不容法轮功大面传播,必然不讲道理的迫害并迫害到底。然而宇宙的道理是:持柔胜久刚。法轮功反迫害因为成了其修炼者超越名利、情欲和生死的魔关,如果真有神佛照管,最后必定是修炼者圆满的定数到了的时候被神功佛力挥手间"去共"的结局。



这里提个问题:法轮功传九评为什么会喊出"天亡中共"这句话?



林若熙: "天亡中共"这句话可以从历史安排和中共的邪恶本质出发来理解吧



燕云: 因为以人的各种方式企图消灭共产党都是给中共邪灵输注能量,中共的结局必定是天灭之。



曲婉蘭: 九评中勾勒出了中共邪灵的面孔,邪不压正,人类怎么能被邪灵所控,因此喊出天灭中共就很能理解了。



张玉: 天道昭昭,神的安排。



李大雄: 天亡中共正是由于中共与正信、天理为敌,必然导致灭亡的命运,中共因其反天理而亡,所以称天亡中共。



楊佳傑: 正必胜邪,中共必亡。中共违背真善忍的宇宙规律,必然被自然严惩,被天灭,被淘汰。



李天地: 中共本来就是邪灵,邪灵自然由天和神来解决。



唐子: 理解没错,好。



华变天: 神与魔鬼的博弈,促使历史就是一步一步地发展,最终为法轮功的出现作铺垫,而法轮功的出现,就是中共邪灵的照妖镜,所以说是天亡中共。



钱不求: 中共选折了与天作对,自取灭亡!



李明道: 万物皆有灵,当邪灵被灭后,其人间的显象就不可能存在。这是一种特别方式。所以不由人灭,而是天灭中共。



诸葛明心: 罗马帝国的突然大瘟疫,已经说了迫害正信的下场,天必惩罚。"天亡中共"就不难理解了。



申楚墨: 天灭中共的含义是指天象演化到了灭亡中共的这一步了,人们从认清共产邪灵的过程中成熟了,中共已经没有任何用处了,已到被宇宙消亡的时刻了。



唐子: 那么,我们再推进--



 2、法轮功是文明史上新旧纪元文明的交接站吗?



赵阳光:是的,法轮功是人类文明史上新旧纪元的交接站。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是一个"德退智进"的历程,从早期的道德为本一路下滑,直到今天的智力为本,越来越背 离了人应该秉承的道德标准。这个发展模式为人类自己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智力的发展已无法解决面临的诸多问题。然而随着奉行真、善、忍理念的法轮功的出现和洪传,道德下滑的趋势将得到遏制,并将逐渐归正人类的处世标准。在新标准的指引下,人类文明将走入一个新的纪元,即逐渐恢复到以道德为本的文明时代。



宏观地看,人类文明将遵循这样的程序发展:道德为本(顶点)→道德下滑(过程)→法轮功出现(转折点)→恢复道德(过程)→道德为本(新的顶点),其中"道 德下滑"和"恢复道德"是旧文明和新文明的各自表现。这个程序形成了一个反向的抛物线,而法轮功处在转折点上,因此说它是人类文明新旧纪元的交接站。



唐子: 我的批注:蓝字串读之后,可概括为一句话:法轮功是"德退智进"智慧旅程中"道德下滑"的旧文明病患回归"道德为本"的新文明健康的新旧纪元的交接站。



杜若:法轮功是文明史上新旧纪元文明的交接站。



人最初的生命产生于宇宙空间,是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后因私心变的不好,偏离了宇宙特性,于是所处的空间层次逐渐降低,最后掉落到人类社会这一层。人要返本归真惟有修炼,修炼是最正统的人类文化。



如今的人类社会已经到了末法时期,所有宗教都已经不能度人,人类社会已经没有了心法约束,道德败坏的人类只能走向毁灭。值此之时,法轮功横空出世并迅速在全 世界广为洪传,他旨在修"真、善、忍"以同化宇宙特性,修炼者以此能达到返本归真之目的。法轮功让人类社会回归正统的修炼文化,他承"加强技能训练"之 "强者永远争雄"的旧世纪,开启"增进心性修炼"之"好人长久健康"的新世纪。



唐子批注:"加强身体锻炼"改为"加强技能训练"。



麻生: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道德下滑到了可怕的程度,吸毒,同性恋,性解放,什么都来了,人心魔变,再加上共产邪党无度的肆虐,让人类的道德极速的没有底线的下滑着,医疗条件变好,人寿变短,这就是人心道德不行了的直接后果,更多的社会乱像都是人心道德不行所演变出来现象,旧纪元社会的种种表现已经到了严重败坏的程度。直至法轮功的出现,人类才有了希望。法轮功修炼要求人重德,向内找,修心性,以真善忍的宇宙特性为基准,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层次,最后得正果修成佛道神。不修炼的人也可以通过法轮功的法理,明白真正做人的道理,明白要重德,要做一个好人,并且,法轮功的出现,直接引领着人类新文化的发展,新道德标准的建立,开创了人类文明的新纪元。所以法轮功是文明史上新旧纪元的交接站。



唐子:我的批注--"直接引领着人类新文化的发展,新道德 标准的建立,开创了人类文明的新纪元。"--把下节课要讨论的问题提前讨论了啊。



唐子: 最后说一下--"法轮功仅仅是被迫害的气功现象吗?"--麻生和安哲的回答在比较后面,综合了前面的同学的回答,加进了自己的思考,也很好。在广场上各位可以去细看一下,学习。今晚的课,我要讲的基本上已讲完,各位还有什么问题吗?



张玉: 没有了,我会抓紧时间看看以前老师讲的课。华变天: 谢谢,没有了。



唐子: 很好,张玉,加油。下周的讲义内容--明天中午可以上传,请各位拷贝。华变天同学,也加油。新同学的问题上问吧,我会给你们回答的。



本堂讨论课课前互动帖子地址:



http://www.ufuturechina.org/Forum/viewtopic.php?f=16&t=537





欢迎英勇无畏和有使命感的仁人志士共同来参与未来中国网络大学的创建。

招生报名点 http://www.ufuturechina.org/Forum/viewforum.php?f=8

教师全球海聘点http://www.ufuturechina.org/Forum/viewforum.php?f=34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未来中国大学研究生部燕云 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