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经穴按压 可有效改善经痛(图)

作者:戴嘉宏 发表:2008-02-16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有女性朋友在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出现腹部疼痛难忍,甚至恶心、呕吐、头晕、头痛、腹泻、腰酸等不舒服症状,统称为经前症候群。

月经疼痛首先需要排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腺肌症、慢性盆腔炎,以及子宫位置屈曲等实质器官疾病,如果检查都正常,以中医观点而言,则属于寒凝、血瘀、气滞,此时应以温经散寒、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药物来治疗,如温经汤、少腹逐瘀汤,加减香附、延胡索、益母草、鸡血藤等药物。

自己平常也可藉由经穴按压,促进子宫、卵巢气血通调,缓和腹部肌肉收缩,可有效改善经痛症状。

◎方法之一:以手指按压4个经痛常用穴位,产生酸胀感:

●三阴交:小腿内侧,足内踝凸出点直上3寸,约4指幅宽,胫骨内后侧缘处,按压时,会感到酸胀。

●足三里:髌骨外侧凹窝下3寸,约4指幅宽,胫骨外侧约1寸处,按压此穴会感到酸胀。

●关元:肚脐下3寸处,约4指幅宽。

●气海:肚脐下1寸半处,约2指幅宽。

◎方法之二:如果已经疼痛,可以暖暖包置于肚脐下方,温暖腹部经脉可改善经痛症状,但为预防过烫,需以毛巾包覆。

现代妇女往往工作家庭两头忙,压力与日俱增,加上饮食不正常,过食冰冷烤炸,都是经痛的加重因素,因此除了少吃上述食物,并应调整工作步调、生活作息及控制情绪,则每月的好朋友都能来得顺又不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