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庄9人被杀续:命案系亲侄行凶

发表:2008-02-17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下午,河北省唐县夹子村柴振国家院内,一位老人在棺木前吊唁三天前死去的亲属

昨日(15日),河北唐县“2·12”特大杀人案有了新进展。警方已查明,21岁的犯罪嫌疑人柴公敏因宅基地、倒煤渣、建房子等家庭纠纷,与大伯柴振国有积怨。2月12日早上6时许,柴公敏持钢钎潜入倒马关乡夹子村的大伯家中,杀害家中9人,并重伤一人。死者中包括一名4岁女童和一名尚未起名的女婴。

4个月大女婴一同被杀

昨日,唐县倒马关乡夹子村柴振国家中,白色塑料布将前后院罩住,院内搭起了简易的灵棚。7口大棺材和2口小棺材摆在门前,9具尸体停放在前后院,阵阵哀哭声从灵棚中传出。

柴振国家是前后院,他和妻子及儿子一家共6口人住在后院,前院则是女儿一家4口居住。后院中,一副小棉被盖住2具小尸体———4岁的柴晶云和一名女婴。

“还没有名字,就被杀害了。”柴家一名亲属哭着说,女婴是柴振国的小孙女,刚满4个月,门口的两口小棺材就是为她和姐姐柴晶云定做。

“这就算一家被灭门了。”围观的村民说,9名死者都是柴振国一家,包括65岁的柴振国和妻子、儿子、儿媳、女儿、女婿、两个孙女和外孙。

柴振国24岁的外孙女宋慧慧身受重伤,仍在满城医院抢救,“做了两次手术,还没过危险期。”柴家亲属说。

一名住在柴振国家附近的村民称,2月12日早上7时许,他听到一阵争吵声,以为是柴家吵架,出来看见柴振国的女婿宋大乐爬在院门外的道路上,“满脑袋是血”。

该村民急忙跑到院里喊人,这才发现另外9口人都躺在血泊中,除了柴振国的儿媳金梅倒在床下,其余人都是在床上,“还都盖着棉被”。

闻讯赶来的村民发现柴晶云和宋慧慧还有些呼吸,急忙送往医院,柴晶云在途中死亡。

嫌疑人持钢钎作案

事发后,大批民警接村民报警迅速赶来。

目击村民称,现场勘察的民警发现地上的血迹一直滴到柴公敏家。他是柴振国的亲侄子,和父母一起住在柴振国家不远处。

随后,办案民警对柴公敏父母及哥哥进行询问,并从柴公敏哥哥处找到一把钢钎。“山上撬石头的那种。”目击村民说,这把钢钎直径有2厘米,长约1米,带有长尖。

柴振国的亲属证实,9名死者和1名伤者都是头部被钝器重砸,然后胸部、背部等要害部位被重刺,“有的都快穿透了”。

昨日,保定警方证实,事发当日,柴公敏正是手持钢钎潜入柴振国家作案。

疑犯21岁生日当天被控制

随后,警方将柴公敏列为重要犯罪嫌疑人,并将其哥哥控制调查。

多名村民称,事发当日上午7时许,听到柴公敏家有争吵声,母亲没有拦住跑出家门的柴公敏。

有村民还看到神色慌张的柴公敏,上前询问还被骂“别找死”。

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警方迅速确定柴公敏可能潜逃的路线。保定市公安局先后调集2300余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搜寻嫌疑人,2月14日下午4时许,在涞源境内将柴公敏控制。

据河北警方的通缉令显示,柴公敏出生于1987年2月14日。其被控制的当天正值其21岁生日。

因家庭纠纷与伯父积怨

对于柴公敏杀害柴振国一家的原因,有村民称,事发前晚,柴公敏与柴振国儿子等人一起玩牌,期间发生拌嘴。昨日,当时参与玩牌的村民证实,期间并未起争执。当晚9时许,柴公敏“头疼,不舒服”为由,就不玩回家了。

柴振国的亲属称,前两年,柴振国与柴公敏家因宅基地的界限发生过纠纷,但并没有那么严重。去年,柴振国的儿子还与柴公敏四处倒煤渣,“也没听说有过大矛盾”。

知情村民透露,事发前晚,柴公敏就曾与父母吵嘴,大致因为“父母怪他事事都不成,连个老婆也讨不好”,对此柴公敏很是恼火。

昨日,警方公布,经过对柴公敏的审讯调查,现已查明,柴公敏因为宅基地、倒煤渣、建房子等家庭纠纷,与其伯父柴振国有积怨。2月12日上午6时,柴公敏潜入柴振国家,杀害9人,致伤1人。

目前,警方仍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审理。

死伤者名单

柴振国男65岁(死亡)

贾荣尔妻子63岁(死亡)

柴东晨儿子28岁(死亡)

金梅儿媳22岁(死亡)

柴晶云孙女4岁(死亡)

无名孙女4个月(死亡)

柴英尔女儿41岁(死亡)

宋大乐女婿47岁(死亡)

宋慧波外孙18岁(死亡)

宋慧慧外孙女 24岁(重伤)

(记者 耿小勇 杨杰)

相关新闻:

2300余民警武警进山搜寻河北9人命案疑犯


昨日,保定警方称,事发后,经过2300余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对方圆500多公里的山林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搜查。2月14日下午4时许,嫌疑人柴公敏在涞源县走马驿镇被民警控制。

疑犯可能出逃路口设卡拦截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公安厅领导高度重视,相继作出重要批示。保定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2·12”特大杀人案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省公安厅刑侦局也派专人指导办案。

为将犯罪嫌疑人柴公敏尽快缉拿归案,专案组迅速在其可能出逃的路口设立卡点拦截,发出协查通报布控,组织集中清查行动,在保定市形成了包围圈。

根据犯罪嫌疑人潜逃的方向,保定市公安局先后调集2300余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唐县、涞源、阜平县委政府组织发动涉案周边9个乡镇的干部群众,对三县交界方圆500多公里的山林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搜查。

“山上吃,山上睡。”昨日,参与搜山的一名唐县公安局民警称,该县200多名民警全部出动,24小时连轴转。

军用直升机随时待命

保定警方人士透露,由于境内的大茂山、大石峪等范围太广,给警方的搜寻工作带来极大苦难。经请示,军方准备专门派出一架军用直升机,随时待命参与搜山。2月14日下午4时许,在涞源县走马驿镇,执行搜捕任务的民警将柴公敏控制。

据警方相关人士称,柴公敏在山上待了较长时间,又渴又饿,他在山上看到一条从涞源通往阜平的公路,下山后就被民警控制。此时,待命搜山的直升机已经准备起飞,接到前方嫌疑人已被控制的消息后,才取消飞行任务。

来源:来源: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