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子监牌楼被挖土车撞折(组图)

发表:2008-02-25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国子监西侧一牌楼23日凌晨被施工挖土车撞断横梁。“国子监”三字的牌匾倾斜得摇摇欲坠,部分木框裂开。横梁断裂成八字形,立柱裂出了几条大缝隙,石质底基无明显损坏。事后东城区交通队封锁了该街两端道路,对肇事司机进行了调查。警方文物局称横梁修缮资金将控制在十万以内。


昨日上午11时许,工人在被撞国子监牌楼下,搭起脚手架进行初步抢修。


昨日凌晨5时许,该牌楼被一辆施工挖土车撞断横梁。事后交警封锁了该道路,警方对肇事司机进行了调查。文物局称横梁修缮资金将控制在10万以内。

警方:肇事司机违反禁行规定

国子监街一副食店老板张女士称:“早上我正睡得迷迷糊糊的,听到有警车声,还有喇叭的喊话,叫前面的车停住、靠边。”后来出门看才发现国子监的牌楼竟然被撞断了,一辆黄色挖土车停在路边,司机被警察带走了。市政施工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对牌楼进行了简单处理。

在国子监街西侧一工地内,一个高六米左右的挖土车23日上午10时许停在院内,高昂的挖土斗上,可见摩擦痕迹。警方正对工地人员进行调查。警方表示,肇事司机违反了该路段禁止大型运输车辆行驶的规定,特别是损坏了文物,将受到惩罚。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家们10时左右来到现场修缮。文物专家当场爬上搭起的脚手架,测量横梁受损切面数据、研究修缮方案。

“国子监”三字的牌匾倾斜得摇摇欲坠,部分木框裂开。横梁受重创,断裂成八字形,立柱裂出了几条大缝隙,石质底基无明显损坏。

文物局:市级文物遭重创可惜

事发路段两个出口12时30分被交警放上禁行牌。施工人员下午4时许小心翼翼地将撞损横梁取下。5时50分,该路段恢复通行。

北京市文物局负责该牌楼修缮的王先生23日晚8时许说,国子监牌楼是民国时期修成的,2002年曾翻修,具有相当大的文物价值。这次遭受重创真是可惜。

他表示:“经各方调查研究,修缮资金将控制在十万元以内。我们将连夜施工,修起一个围挡将牌楼圈起来。力争快速稳妥地修缮好这一市级保护文物。”

东城区派出所表示,肇事司机责任正在认定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