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来工被暴打致死

发表:2008-02-26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02.25上星期五,贵州籍外来工杨正富因被怀疑偷窃被深圳宇裕达电子厂的"护厂员"拉进宿舍暴打一顿,警方将杨正富带回派出所时,他因伤重抢救无效死在警车内。杨正富的亲属已经向检察院递交了对杨正富进行尸体检验的申请书,同时也得到了检察院的证实。而民工被暴力对待的事件屡有发生,有些甚至被无法无天的私刑致残致死。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目前刑拘人数为七人,除了六名"护厂员"即保安之外,还将宇裕达电子厂总经理张某刑事拘留。因为警方经过详细查证后,发现张某也参与了对杨正富的殴打,调查表明张某在殴打过程中也"踢"过杨正富。但到底是否由他指使则有待进一步调查。同时,该厂的保卫人员也被更换。有关报道指出,宝安区检察院证实已经收到了杨正富家属的尸检申请,该院已向涉及该案件的所有关键目击者和知情者进行了详细调查并记录在案。但目前还无法确定何时公布具体的调查结果。

星期一,本台致电宇裕达电子厂里了解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他听说过打人事件,但具体情况不了解,"听是有听说过,但是不太了解。"

他还说,工厂的保安很严密,出入都要搜查。他认为,即便是小偷也因该由警方来处理,而不是厂方擅自惩罚,"这个问题应该是交由警方来处理。反正打人确实是不对。"

民工被暴力对待的事情时有发生,而且,为民工维权的组织负责人也屡遭袭击。本台曾报道过深圳非政府组织"打工者中心"负责人黄庆南遇袭致残的消息。事发多月后,黄庆南已经出院,而警方最近也拘捕了涉嫌的五名凶徒。消息透露,在龙岗龙东拥有多间厂房供出租的商人,认为黄庆南协助工人维权,对其厂房出租收入影响很大,便伙同犯罪嫌疑犯对黄庆南实施报复。

黄庆南星期一说,他遇袭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但是他还没有收到出庭作证的通知:"送检察院好像这几天回送。(你要不要出庭作证什么的?)好像他都没说,我问他都没说。"

黄庆南说民工被暴力对待的现象很普遍,他认为:"打人的事件应该是经常发生吧,我们谴责这种暴力事件,但是这种暴力的事件好像不断的上升,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没报道的可能还更多。这个情形是个社会现象,如果企业的负责人对他的管理层有一定的教育,我想这个员工就不会被打死;还有就是说一些工人的意识不够,认识那个侵犯人权的意识,他不懂得这是侵犯了个人人权。打人肯定是不对的,这个很多人都懂,如何来教育就是说,作为一个治安的特殊身份你应该如何对待每一件事情,或者是应急的事情,我想这企业应该是,所谓企业的社会责任,我想现在很多人都在谈企业的社会责任,但真正的有几家企业负了社会责任呢?"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