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教授脏话骂同行 被称“泼妇”

发表:2008-02-26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认遭到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钟华的恶意批评,北师大教授季广茂在自己的博客上连续发表七八骂帖,从《做回畜生》到《不折不扣的屁眼教授》,文中充斥了对钟华本人及其亲属指名道姓的侮辱和谩骂,其用词之肮脏无忌不堪卒读。此事立刻在大陆学者和网友中引起广泛关注,季广茂也因此被网友讽为 “泼妇教授”。

据四川新闻网报导,季广茂和钟华的纠葛起始于去年年底。在2007年第11期国家权威核心期刊《文艺研究》上,刊登了钟华12000字的长文《文化研究与文学理论的迷失》,文章共从七个方面批评了季广茂 2005年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专著《意识形态视域中的现代话语转型与文学观念嬗变》一书,并举例说,通观全书也找不到作者对“意识形态”的界定或解释。除此之外,钟华还认为该书“实实在在的‘干货’和‘新货’不多”,反映了作者治学态度不够严谨。

钟华没有想到的是,季广茂面对学术批评反应之强烈。12月5号,季广茂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出帖子《做回畜生》,文中称“这回有当一当畜生的必要,因为见过无知的,没有见过这么无知的;……所以放下身段,做回畜生,求尝不可。何况,偶尔做回畜生,也不失为人生的调剂。”

随后,季广茂陆续在博客上发表了《昏话连篇·臭气熏天》、《患上脑便秘,难免满纸都是屁》、《“痔疮教授”乎?“屁眼教授”乎?》等近10篇文章,这些文章中的大多数都是批评钟华的著作《从逍遥游到林中路:海德格尔与庄子诗学思想比较》,几乎所有文章中都有辱骂的内容,且用词之肮脏无忌不堪卒读。

北师大教授被网友批为“泼妇”


季广茂以教授之尊口出脏话在大陆论坛引起热评,网友大多以为此事是斯文扫地的学术界丑闻,几乎一边倒地批判骂人者季广茂,认为北师大应该为有这样的教授而感到耻辱,并建议把季广茂评为中国素质最差的教授。

“简直是斯文扫地啊,姑且不论别人批评得在不在理、准不准确,但学术贵在交流,真理又不是靠骂街得出来的。觉得人家批评的不对大可不予理会,或者引经据典还之以颜色!堂堂一位北师大的教授不导人向上,不传道授业,俨然变成一个泼妇,可悲啊!”来自深圳的网友评论说。

而北京一名网友调侃地说,“以季教授骂人的才能,当个教授的确有点委屈了。应该将这种人从师范大学调出去,让他去办所教你如何痛快骂人大学。”更有甚者讽刺说,“现在季广茂教授被评为泼妇,为什么我这个泼妇不能评为教授呢?社会太不公平了,我强烈抗议!”

也有网友认为,季广茂教授这样对待学术批评根本就是一种炒作。目的是想借骂人出名,其行为反映了目前中国学术界一种浮躁的风气。

被骂教授表遗憾

被骂者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钟华最新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对此表示遗憾,“平心而论他谈到学术内的问题,有些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当然有些我肯定有不同意见,不过鉴于现在这种状况,与他进行学术讨论显然时机还不够成熟。至于他文中学术之外的言辞,那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钟华不希望事态进一步扩大,更不愿看到学术界的讨论扩大到学术以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