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乐见公安局长换新人

发表:2008-02-26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饱受上海拆迁户和上访民众抨击的上海公安局长吴志明不再担任局长职务,但是继续保留他的上海政法委书记职务。

上海官方的新民网报导,上海星期一举行人大常委会议,任命了一批新的官员,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公安局长吴志明不再担任局长职务。新任的局长是原浦东新区区长张学兵。不过,吴志明担任的主要职务--上海政法委书记和市委常委的职务都没有放弃。

*江泽民妻子的外甥*

吴志明在上海拆迁户、维权人士、上访人士当中是很有争议的一位局长。被很多人认为因政治原因而被判处3年徒刑的前上海律师郑恩宠批评吴志明对他打击报复,横加迫害。郑恩宠说,吴志明之所以非常强硬就因为他是江泽民妻子的外甥。

现为香港居民的前上海居民沈婷是上海拆迁户并撰写了《谁踢爆了周正毅案》一书。她对中文部记者说,无论如何,吴志明下台是一件好事。她说,维权人士不断的呼吁是造成吴志明下台的一个原因:"就这几年我们这些上访维权人士遭受的待遇来看,跟公安部门的无法无天很有关系,构成了公安部门应该自我检讨:为什么(上海)有这么多访民要去北京?为什么郑恩宠到目前还受到这样的待遇?!"

*上海官员:正常人士任免*

郑恩宠坐牢3年刑满获释后被公安传唤了20多次,最近还有几次受到到了便衣和"协警"的殴打。郑恩宠对中文部记者说,殴打他的警察直言不讳地说,是奉了吴志明的命令来"收拾"他的。

沈婷说,上海新任公安局长张学兵是市长韩正方面的人。而韩正当市长一直在同陈良宇明争暗斗。吴志明不当公安局长,郑恩宠目前的艰难处境会得到改善。她还认为,如果按年龄来看,吴志明还没有到"退"下来的年龄,因此不能算是按步就班的正常下台。

上海政府新闻办一位官员对中文部记者说,这些人事任免都是上海人大通过的,应该到市人大去查询或者核实,作为新闻办工作人员,他们都认为这是正常的人事任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