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持续低迷 销售量创十年新低(图)

发表:2008-02-27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房市供过于求,一月份成屋销售量为近十年来最低。(Getty-Images)

美国房市持续低迷,一月份成屋销售量为近十年来最低,新屋开工与营建许可年率持续下滑。由于市场供过于求,尚有大量房屋等待出售,预计房价仍会往下探底。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月的成屋销售延续去年的颓势,从去年12月的491万户下滑为489万户,下跌了0.4%,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4%。

一月份成屋的中等价格从210,900美元下降到201,100美元,比一年前下滑4.6%。独户房屋的中等价位也跌到198,700美元,是2005年来最低点,下滑了5.1%。

房屋市场供过于求的现象在一月份上升,房屋经纪人估计有420万户的房子等着出售,表示还有十个月的库存供给等待消化。

营建商重创 大幅削减新屋建筑

根据一份美国政府对低迷房市的报告,一月份独户房屋的开工率持续十个月来的衰退,比12月份下滑5%;比一年前下滑34%;比二年前的荣景下滑60%,目前的开工数量仅为74万3千户,创下17年来的新低记录。

此外,用来观测营造商的信心和衡量未来房屋市场的指标--独户房屋营建许可,在1月份的年率下降至67万3千户,也是连续下滑十个月,创17年来新低。

自两年前的营造高峰期以来,住宅建筑业已裁减了大约35万个工作,这部份损失虽然能由持续强劲的非住宅建筑来弥补,但非住宅建筑业也有慢下来的迹象。

虽然营造商克尽本份,大量削减新屋建筑以减少库存,但需求依然低迷,三年前人人想买下邻居欲出售房屋的热络情景已不复存在。

联准会降息 买方观望

美国联准会调降利率的消息引起人们观望,但因为放款业者忧心未来会出现更多的抵押贷款债务,其订定的放款门槛已经大幅提高,因此信贷市场的资金仍然紧俏。

潜在买方在筹措资金或变卖现有房屋上遇到困难,也有许多买主对房价直落的房子感到不安,迟迟不愿出手,因为他们想要知道房价的底部在哪里。

房市疲软拖累美国经济

房屋建筑的急剧减少是拖累美国经济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住宅投资的减少,使得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第四季下降了1.2%。某些经济学家认为,这已经引起了经济衰退。

但房屋经纪人认为,矫正房市危机的措施已经在销售上显出成效,过去五个月来,次级房贷与其它高风险的抵押金融产品已经在市场上消失了。相信在温和但稳定的房屋销售基础上,房屋价格会在年底慢慢回温。

房市复苏有待房屋库存下降

根据美国普查局的报告,去年12月底还有19万5千户盖好的房子等待销售,包括建筑中或还没开始盖的新屋足够9.6个月的房屋供给,这些大量等待销售的新屋削减了新屋和成屋的价值。

面对新住宅的疲软需求,唯一让供需回到平衡的方法是大大削减新屋的兴建,再把盖好的房屋存货出清。

去年大部份时间,新屋和成屋的销售量和价格都以自由落体的速度下滑。最乐观的预测认为,要到2008下半年销售量和价格才会有起色;有些分析师则认为颓势至少会持续到2009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