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Tiffany & Co.─独创钻石六爪镶嵌法(组图)

作者:池沁芳 发表:2008-02-29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37年,Charles Louis Tiffany与朋友集资,在纽约市开了一家文具饰品店,这是Tiffany & Co.公司最早的雏型。经过二十年的经营,陆续增加了手表、瓷器、青铜器、时钟等产品。之后更增设黄金、宝石及珠宝的部门,成为整个企业的基石。

1850年,Tiffany成功购入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之妻玛莉安东尼的「钻石圈」和一系列的法国皇室珠宝,被纽约时报喻为「钻石大王」,奠定在珠宝界的声望与领导地位。1878年,Tiffany再度购入一枚总重高达287.42克拉的南非黄钻─“Tiffany Yellow”,这颗特聘宝石专家切磨成品的钻石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级质最高的黄钻之一。


“Tiffany Yellow”

1886年,Tiffany独创钻石六爪镶嵌法─“Tiffany Setting”,即把将钻石托高,以凸显其亮光、闪光、及色散光,此款推出后成了定情婚戒中最受欢迎、最经典的一款。Tiffany & Co.以浪漫和梦想为主题而风誉了近两个世纪,设计师喜随意从自然界万物中粹取创作灵感,设计理念则力求简洁明朗。


曼哈顿市五大道的Tiffany & Co.纽约旗舰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Tiffany & Co.纽约旗舰店大楼的正门外墙上有一座“亚特拉斯大钟”,这座大钟一直是TIFFANY & Co.商店的象征性装饰品,也是全世界Tiffany & Co.专门店中独一无二的。亚特拉斯巨人像是19世纪雕刻家Henry Frederick Metzler的杰作,高9英尺,以杉木精雕,外层加铸青铜,经过岁月的洗礼,如今已经变成了铜绿色,倍添历史感。事实上,这座大钟五十二年来一直随著Tiffany & Co.搬迁,同时为纽约购物区的路人报时。1980年,Tiffany & Co.决定设计一款形象腕表,旗舰店大楼简洁的美式风格和亚特拉斯大钟竟直接成为设计师的灵感源泉。

来源:看中国网路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