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轮闰二月 上海妇女提前剖腹生子

发表:2008-03-01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闰年二月二十九日,四年才轮一次。许多上海妇女为了避开今天生小孩,均选择于昨日先行剖腹生产。另外不想四年过一次结婚纪念日的新人,也都避开今天登记结婚。

从上海市医院妇产科了解到,许多妇女选择昨日剖腹生产,今天不论是剖腹还是自然生产的妇女人数明显减少。上海各区婚姻登记处的初步统计表明,今天的婚姻登记人数比平日少。业内人士分析,这其中就是为了避开四年一轮的闰二月二十九。

上海“新闻晚报”报导,家住静安区的小李原本今天才是预产期,但当她一想到今天是闰年二月二十九日,四年才能有一次,绝对不能让宝宝出生在今天。于是,她早早决定到医院提前预约剖腹产手术。前天,她顺利手术产下了一名健康男婴。

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今天预约的剖腹手术只有两台,数量比平时减少许多。据统计,该院前天二月二十七日进行的剖腹手术就有二十台,而昨天二十八日也有十六台。

不过,也有一些准妈妈对此并不介意,甚至还开玩笑地说,“将来宝宝要四年才能过一次生日,那多难得呀!说明我家宝宝是个珍贵儿!四年才过一次生日,还可以节省买蛋糕钱了!”

虽然大多数新人都避开二月二十九日,不过也有人结婚偏偏就选今天。

小王和女朋友爱情长跑已经七年,他决定在今年领证结婚,可是在挑选日子时小俩口却煞费苦心,征询了双方父母、亲朋好友等人意见,可都没能达成一致共识。2月 14日情人节的时候,两个人准备去登记,可是去登记中心一看,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回家把日历翻来覆去地看,惊喜地发现今年的二月份居然多了一天,是四年才有一次的闰年,两人当即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登记结婚。

他说,二月二十九号结婚,那今后四年才有一次结婚纪念日,今天日子特殊,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今后每次结婚纪念日,都会更隆重地庆祝一番。

针对不少准妈妈为给宝宝选个良辰吉日,千方百计要求提前剖腹生产的作法。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产科主任裘佳敏指出,今天预约的剖腹手术明显减少的原因不排除是准妈妈看重日期的原因。

有专家认为,宝宝出生本是瓜熟蒂落的过程,所谓良辰吉日也并无科学依据,盲目提前剖腹产只是“硬摘瓜”,并不可取。生孩子还需遵循一定规律,盲目剖腹生子对产妇和新生儿健康都有害无益。

来源: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二十九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